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巅峰之路684——巨阳线
原文地址:巅峰之路684——巨阳线 作者:巅峰fqc618

巅峰之路684——巨阳线        

  无数事实证明,投资者掌握了巨阳线的使用技巧,就能从战略上锁定投资的机会与风险。但遗憾的是,很多投资者对巨阳线还很陌生,尤其对空头型巨阳线.更是缺乏一种防范、敬畏的心理。据了解.有不少投资者,见到股价大幅上涨后出现的巨阳线,第一反应就是对它看多、做多,最终被主力(庄家)忽悠后套在山顶上,从而给投资造成巨大的亏损。这个情况说明,巨阳线确实有相当大的迷惑性与欺骗性。炒股不识巨阳线,必将铸成大错。

  有鉴于此.这里将通过对一些典型案例的解剖,将主力(庄家)利用巨阳线诱多出货的常见手段,以图形的形式作充分的展示(共分成5个部分)。另外,这里将根据图形的特点,对不同的图形,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投资策略.供投资者操作时参考。

  下面,来对主力(庄家)利用巨阳线诱多出货时的惯用手法与常见图形,进行分类说明。

  一、巨阳线后的第二个月,图中出现以长上影线为标志的出货图形,与投资者应该采取的对策

  (一)图形特征:巨阳线之后的第二个月,图中拉出一根上影线特别长的K线(这根K线可能是射击之星,或者是倒T字线、长十字线等)。随后的几个月,股价就在巨阳线的收盘价与开盘价之间反复震荡,最后股价跌破巨阳线的开盘价,出现连续下跌的走势。

  (二)应对策略:

  ①最佳策略(最佳卖点):可在巨阳线后的第二个月,股价远离巨阳线收盘价,出现急速上涨,然后又快速回落的当日卖出。

  ②次佳策略(次佳卖点):可在巨阳线后第二个月的最后一周卖出,因为到最后一周,当月的K线已荃木定形。一般来说在巨阳线后第二个月的最后一周卖出,仍可卖到较高的价格。

  ③第三策略〔第三卖点):可选择在巨阳线后的第三个月的月初卖出,或者在以后几个月中,股价震荡向上冲高时卖出。

  (三)典型案例;(投资者操作时请注意:选择下列图中的最佳卖点、次佳卖点、第三卖点,可参考前面的示意图)

  说明:上面六幅图中的射击之星、倒T字线、螺旋桨、长十字线等,都是股市中常见的K线图形。

  二、巨阳线后,图中出现快速下跌的出货图形,与应该采取的对策

  (一)图形特征:巨阳线后,第二个月无论是高开、低开,或者是月中曾经出现冲高的现象,但到月末收盘时均以阴线收盘,并且都会收在巨阳线的收盘价之下。最严重的情况是,巨阳线后的第二个月,就将巨阳线的开盘价击穿。该图形最大的特点是跌破巨阳线后,途中几乎不会有什么反弹出现,而呈现一路下跌的走势。

  (二)应对策略:

  ①最佳策略(最佳卖点):巨阳线后的第二个月,在股价冲高后又马上回落时卖出。巨阳线后的第二个月,股价低开,立即卖出。

  ②次佳策略(次佳卖点);巨阳线后的第二个月,发现股价跌到巨阳线收盘价下方时,马上卖出。

  ③第三策略(第军卖点):跌掉巨阳线的1/3 ,坚决清仓。

  (三)典型案例:(投资者操作时请注意:选择下列图中的最佳卖点、次佳卖点第三卖点,可参考前面的示意图)

  三、巨阳线后,图中出现高位震荡的出货图形,与投资者应该采取的对策

  (一)图形特征:巨阳线出现后的几个月,在巨阳线的上方会形成一个震荡区。这个震荡区可能是长方形、圆弧形、尖顶形等各种形状,时间短的几个月,长的可在一年以上。这个震荡区就是主力的出货区域,一旦主力出货完成后,股价就会形成迅速向下破位走势。

  (二)应对策略:

  ①最佳策略(最佳卖点):可选择在震荡区的高峰处卖出。

  ②次佳策略(次佳卖点):震荡超过3个月就应该设法退出。

  ③第三策略(第三卖点):跌破巨阳线的收盘价就应该减仓,跌破巨阳线的1/3就必须抛空离场。

  (三)典型案例(投资者操作时请注意:选择下列图中的最佳卖点、次佳卖点、第三卖点,可参考前面的示意图)

  四、巨阳线后,图中出现中位震荡的出货图形,与投资者应该采取的对策

  (一)图形特征:巨阳线出现后的几个月,在巨阳线的收盘价与开盘价之间会形成一个震荡区。这个震荡区有可能构成箱形,或者是收敛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等形状,时间一般都在半年以上(实际上,震荡时间的长短与主力出货多少有关,主力货出完了,震荡就画上了句号)。最后震荡结束,股价就会选择向下突破,并形成快速下跌的走势。

  (二)应对策略

  ①最佳策略(最佳卖点):在震荡区中,可选择在巨阳线的上方卖出,如股价始终无法超越巨阳线的收盘价,可选择股价在接近巨阳线收盘价时卖出。

  ②次佳策略(次佳卖点):在震荡区中选择一个相对高点卖出。

  ③第三策略(第三卖点):跌破巨阳线的2/3,必须马上抛空离场。

  (三)典型案例:(投资者操作时请注意:选择下列图中的最佳卖点、次佳卖点、第三卖点,可参考前面的示意图)

  五、巨阳线后,图中出现阶梯式震荡的出货图形,与应该采取的对策

  (一)图形特征:巨阳线出现后,形成了阶梯式的震荡(呈现由上向下的阶梯式震荡,或呈现由下向上的阶梯式震荡)走势。通常,每一个阶梯的震荡时间大约在三个月左右,最长不超过半年。阶梯式震荡走势结束后,股价就会出现快速下跌,且跌幅巨大的情况。

  (二)应对策略:

  ①最佳策略(最佳卖点):出现由上向下阶梯式震荡时,可选择开始震荡时卖出;出现由下向上阶梯式震荡时,可选择后阶段震荡时卖出。

  ②次佳策略(次佳卖点):无论是出现由上向下的阶梯式震荡,还是由下向上的阶梯式震荡,均可选择在第二阶段震荡时卖出。

  ③第三策略(第三卖点):出现由下向上阶梯式震荡时,一旦股价冲高回落,再次出现跌破巨阳线收盘价的现象,应马上抛空离场;出现由上向下阶梯式震荡时,一旦股价跌幅达到巨阳线的2/3时,这是最后一次逃命机会,必须立即清仓出局。

  (三)典型案例(投资者操作时请注意:选择下列图中的最佳卖点、次佳卖点、第三卖点,可参考前面的示意图)

  巅峰语录:一开始,由于我们只是一家新公司,所以在推出或发展新产品时,对手会采取小心翼翼、静观其变的态度。那时,我们经常独享市场长达一年以上,其他公司才会相信产品可行而跟进。独享市场使我们赚了不少钱。                         ——盛田昭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