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同煤业具有铁路专营资格,京津冀绿色能源概念铁路概念与一体。

?大同煤业具有铁路专营资格,京津冀绿色能源概念铁路概念与一体市盈率20倍,市净率1.9倍,严重低估、上升空间巨大!!


核心题材

要点一:所属板块 上证380板块,沪股通板块,山西板块,煤炭采选板块,稀缺资源板块,融资融券板块。


要点二:经营范围 煤炭采掘、加工、销售(仅限有许可证的下属机构从事此三项);机械制造、修理;高岭岩加工、销售;工业设备维修;仪器仪表修理;建筑工程施工;铁路工程施工;铁路运输及本公司铁路线维护(上述需取得经营许可的,依许可证经营)。公司地处资源丰富、煤质优良的大同煤田。煤田总面积1827平方公里。总储量375.8亿吨,现开采的侏罗纪煤层,煤质稳定。以低灰、低硫、高发热量、挥发份适中的特点享誉世界,是国内少有的多用途优质烟煤。现在主要生产的"大友"牌煤炭品种有十多个品种。


要点三:主营煤炭行业 公司现有生产矿井4座,剩余可采储量3.8亿吨,08年直属的四个矿完成1000.56万吨,塔山矿作为全国第一个设计能力达到1500万吨的井工矿井,单面月产5次突破百万吨,2010年公司煤炭总产量完成2929万吨,其中:母公司生产849万吨,控股子公司塔山矿生产2080万吨,煤炭总销量2252万吨,其中:母公司销量839万吨,塔山矿销量1413万吨。


要点四:高岭土资源 公司以募集资金投资2.63亿元建设的塔山煤系高岭岩加工厂项目已于2009年7月正式运营,塔山矿区石炭二叠纪煤系高岭岩储量2.59亿吨,并且品质极为优良,是国内最优质的煤系高岭土资源,项目建成后年产5万吨煤系高岭土产品。同时,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金宇高岭土化工公司,利用塔山煤矿煤系伴生的高岭岩生产优质超细煅烧高岭土。该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产品分别为6250目和4000目高岭土煅烧粉,设计能力为年产5万吨超细煅烧高岭土。其高岭岩加工2010年累计完成18815吨,累计销售17503吨。


要点五:设立子公司-大同煤业活性炭有限责任公司 2011年12月,为进一步拓宽经营渠道,由单一煤炭产业逐步走向煤与非煤并举,公司拟以30000万元在大同市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公司名称暂定为“大同煤业活性炭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活性炭企业,产量在国际、国内均处于领先地位,产品竞争力处于强势,成为公司煤化工支柱产业之一。


要点六:梵王寺煤矿 公司拟出2550万元与控股股东同煤集团成立项目公司(占其51%股权),项目公司主要负责梵王寺煤矿筹建及后续建设运营。梵王寺井田矿区面积约64.15平方公里,煤炭资源储量14.65亿吨,规划生产能力为600万吨/年,项目总投资暂定47.27亿元,其中:矿井项目投资41.78亿元,选煤厂项目投资5.49亿元。投资比例为:同煤集团49%,公司51%。


要点七:收购燕子山矿 公司以21.84亿元收购燕子山矿相关资产(包括采矿权),燕子山矿最初设计井田面积75km2,设计矿井生产能力为400万吨/年,2005年核定生产能力为480万吨。截止2009年11月底燕子山矿资源储量总量3.089亿吨,可采储量1.38亿吨,矿井尚可服务年限为24.6年。


要点八:良好的品牌和市场优势 公司目前拥有的矿井所开发的侏罗系煤层出产的煤炭具有低灰,高发热量等显著优点。公司作为优质动力煤生产企业,已形成了“大友”,“大沫”,“口泉”和“大有”四大世界知名品牌,在华北地区,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要点九:集团实力 公司控股股东同煤集团是以煤炭生产为主业的综合性特大型煤炭企业,为国内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大同煤矿集团占有大同,宁武,河东(北部)等3大煤田资源,拥有47对矿井,煤炭资源储量达到了890亿吨。同煤集团规划2020年集团煤炭产量将达到2亿吨。公司与同煤集团于04年达成协议,同煤集团逐步将其现有优质煤炭业务和资产注入公司,在2014年以前使公司成为同煤集团下属企业中唯一经营煤炭采选业务经营主体。


要点十:区位运输优势 公司是山西省能源化工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所处区域是京津唐工业发展的能源供应区域,又是环渤海经济圈的辐射地带,有铁路与整个华北乃至全国广大地区相连,主要铁路干线有京包,同蒲和年运量达2.5亿吨的大秦铁路直达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煤炭码头秦皇岛港,煤炭产品和开发的商品可便利地运往各地。


要点十一:H股上市概念 公司计划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新增发行的H股股份不超过3亿股,超额配售规模将不超过H股发行规模的15%,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收购与煤炭经营有关的资产,包括但不限于根据公司与大同煤矿集团签订的《避免同业竞争及优先选购权协议》等协议公司有权选购的资产,投资开发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新煤矿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上市方案有效期一年。


要点十二:股东增持 2014年2月,本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同煤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买入本公司股份168,800股,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1%。同时,同煤集团拟自本次增持之日的未来6个月内,从二级市场继续择机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并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反映了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本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



免责声明:本产品内发布的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