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何群荣:打破僵局寄望三大板块

为进一步推动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对各地区和各部门工作开展第三次大督查。这次督查的重点内容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四个方面工作。我个人看,此次大督查有两个值得关注的要点:“因城施策拓宽房地产去库存渠道,进一步提高库存较多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国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高达15263万平方米,同比激增23%。有关数据还显示,二三线城市商业用房等消化周期高达50个月以上,一些城市甚至达100个月以上。


但是房地产行业依然在逐步回暖过程中。此前的情况显示,二线城市稳定推动整体上扬,7月整体的新房交价再录同比双位数增长,成交价相比往月亦有所反弹。央行8月初公布的7月新增信贷数据显示,以个人住房贷款为主的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规模为4773亿元,甚至超过了7月整体新增信贷规模。在目前的经济数据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基建投资是少有的亮点。不过,自从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达到7.2%之后,开始逐步下滑,1-7月份增速为5.3%。在目前的背景下,政策上更为倾向于一线城市适当控制,二三线城市加大去库存。


最新的信息显示,五粮液将普五出厂价每瓶上调60元至739元,建议零售价格829元,9月15日起执行。五粮液此次属于一年之内的第三次提价,此前市场普遍预期价格将提高到690-729之间,但最终739元的出厂价格,几乎超出所有人的预期。白酒行业呈现出来的特点是,一线高端白酒供不应求,市场需求强劲,特别是贵州茅台,二三线品牌则分化很严重。此前还有三线白酒上市公司公告中报业绩大幅下滑。目前来看,作为高端白酒行业的两大龙头,茅台和五粮液的中报业绩表现都还算不错,其强劲的经销商打款数据预示着未来半年市场的需求毫无悬念。作为白马股的两个最初上涨的龙头,茅台和五粮液的走势值得我们保持跟踪,茅台五粮液不继续上演行情的话,消费龙头等白马股的行情就很难展开第二阶段的行情。


大盘经历阶段性的回调后,成交量也开始逐步缩水,考虑到大盘整体震荡上行,重心逐步上移的趋势暂未改变,因此目前需要一两个板块能短期爆发,并且持续上涨,进而激活市场的人气。在5月份行情最初启动的时候,高端白酒带动消费龙头上演大级别行情,此外北斗导航带动军工板块、区块链带动金融IT板块上演行情。这些板块算是今年以来这轮行情的几个引爆点之一。大盘短期步入震荡格局,建议继续跟踪高端白酒、军工、金融IT等板块的动向,大盘企稳的话,这些板块有继续启动的动力。特别是受益中报业绩和涨价的高端白酒,以及政策面刺激因素较多的军工板块,一个白马,一个成长。


作者简介

何群荣:曾荣获由《英才》杂志等评选的首届“中国财经博客50张面孔”,并获得“最稳健财经博客”称号。在各大财经门户网站开设名家专栏博客;曾多年受邀在广州电视台、广东人民广播电台担任特约嘉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