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何群荣:空中加油后大盘将继续上行

继今年3月国际评级巨头穆迪下调中国38家国企、25家金融机构评级为“负面”之后,近日穆迪恢复了上述22家国企信用评级展望为稳定。这一信息将增强市场对于蓝筹股的信心。近期蓝筹股轮番反弹,国庆节后铁路基建率先发力,进而激发金融等诸多蓝筹走强,近日煤炭股也强势上涨。除了上述低估值的蓝筹外,在这个过程中,低估值的消费白马股也再度崛起。很多投资者惊呼,市场风格要开始大转换了?其实,我们纵观今年以来的行情,市场一直就是两大主线,一条是低估值蓝筹,一条就是消费龙头等白马股。这两大主线的行情延续性相对较长,当然在这两大主线休整的时候,其他题材股也不乏表现机会,但是市场风格在大部分事件集中在上述两条主线是无疑的,根本谈不上所谓的风格转换。


最新的政策显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共有八篇二十九章,包括总体战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健全支撑与保障、强化组织实施。这一政策对于医药、医疗器械等等诸多健康产业形成中长期的利好支持。但结合目前的市场情况,我个人认为可以多多留意传统医药行业龙头。近日消费白马有重新崛起的迹象,诸如白酒、食品、家电、医药等均属此列。另一则信息显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近日印发《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强调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测绘科技创新能力,涉及北斗、遥感等多领域。这一政策对于地理信息行业构成利好支持,这些行业个股多于北斗导航板块密切相关,将间接对于北斗导航板块形成利好支持。北斗导航和航空航天,是军工行业中我相对看好的两个板块。


10月25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6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称,下一步将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公告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这一政策信号有助于继续提振股市,也给中长期的股市资金面带来想想空间。


国庆节后大盘的持续反弹,也是得益于资金面的持续改善。大盘周一强势反弹,周二出现高位震荡,在铁路基建等板块回调休整的时候,煤炭、白酒等板块强势反弹,使得大盘依然保持高位的强势震荡。今年以来的大部分时间,我个人都是坚定的看好大盘,特别是5月份全面转为看多以来,大盘经历多次黑天鹅事件,出现多次短暂的快速下跌,我个人也一直没有改变基本的看法。我依然认为,无论是国企改革,还是供给侧改革、PPP等,均大大超出市场的预期,改革有助于稳定市场对于未来经济企稳的预期。超预期的改革成为推动大盘的一个核心力量,而大盘短期的波动则主要是受到资金面因素的干扰。9月份的快速下跌是如此,国庆节及节后房地产调控政策一环扣一环,也使得客观上股市的资金面改善预期大大增强,大盘节后的反弹也是非常可观。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外围股市整体上保持稳定,美联储加息也为时尚早。国内的情况而言,正如上述所说,房地产调控的加大等诸多因素,使得资金在不同市场中流动,这个过程中股市也是受益的。大盘经历短期的震荡后,还将继续反弹上行。正如改革超出预期一样,大盘未来的反弹走势也将超出预期。


作者简介

何群荣:曾荣获由《英才》杂志等评选的首届“中国财经博客50张面孔”,并获得“最稳健财经博客”称号。在各大财经门户网站开设名家专栏博客;曾多年受邀在广州电视台、广东人民广播电台担任特约嘉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