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何群荣:回调仍是布局白马股良机

在近期的分析中,曾再度重点强调看好白酒等消费白马股,且在周二的分析中,特别强调看好年底之前白马股的行情,主要是白酒、食品、传统医药、家电等消费行业龙头。在周二的行情中,白酒、食品、传统医药整体快速上涨,特别是白酒股,成为市场中的领涨板块。我依然认为,即便后市因为大盘的影响而出现震荡,我还是看好未来两个月的白马股中期行情。


昨晚,部分白酒上市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泸州老窖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8.81亿元,同比增长17.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6亿元,同比增长13.72%。相比中报业绩而言,其三季报的业绩增速在持续提升。沱牌舍得2016年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10.99亿元,同比增长34.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80.57万元,同比增长1287.13%。未来两个交易日,需要重点注意的是,未来两个交易日,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将陆续公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我们要重点关注其经销商打款的情况,这一数据可以说是白酒行业业绩的风向标。


国庆以来的行情,主打就是传统大蓝筹和传统白马股,前者是政策刺激,后者是业绩驱动,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低估值。成长股近期整体表现弱于大盘,但也需要跟踪其新的变化。我个人建议关注金融IT和北斗导航。说到金融IT,有两个刺激因素,一个是金融安全,另一个则是区块链。而区块链近期也有一些新的刺激因素,Visa公司今天宣布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Visa B2B Connect预览版。Visa B2B Connect是由Visa公司开发的全新平台,它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一种简单、快速和安全的支付方式来处理全球范围的企业对企业的交易。而之前澳洲联邦银行(CBA)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表示,银行业首笔采用多区块链的跨境交易已产生,该交易是将一批棉花从美国运往中国。


而对于北斗导航的相关上市公司而言,年底是销售旺季,应该多多关注上市公司公告,留意其大型订单的签订情况。北斗导航还有一个中期及长期的支持,那就是政策驱动。根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建设计划,在2018年将率先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基本服务,到2020年将形成全球服务能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在2018年前中国将继续发射18颗北斗导航卫星,而未来5年之内将发射近40颗卫星。政策不断落地的过程,就将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带来支持。


昨日一则“央行将表外理财业务纳入‘广义信贷’测算”的信息被各大媒体转载,也引发了大盘周三的波动。但我个人认为,大盘回调震荡之后,依然将延续震荡上行的行情。正如今年的大部分行情一样,大盘往往是走三步退两步,重心整体保持逐步上移。虽然从节后的走势来看,大盘的趋势有所加速,但是重心上移的速度能否加快,还需要继续观察。考虑到近期大盘蓝筹股上涨速度很快,这类个股也不太好操作,我们更多的建议在年底之前多多跟踪白马股的表现。


作者简介

何群荣:曾荣获由《英才》杂志等评选的首届“中国财经博客50张面孔”,并获得“最稳健财经博客”称号。在各大财经门户网站开设名家专栏博客;曾多年受邀在广州电视台、广东人民广播电台担任特约嘉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