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板块喧嚣过后,A股还有第三条道路吗?

雄安新区让市场热度升温,我们坚定的认为这是为未来数年新一轮的体制改革做铺垫,另一个原因是这几年中国的内政外交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中国的政治和经济体制改革即将掀开新的篇章。未来数年,中国资本市场将获得持续的政策红利。雄安新区的核心概念个股,几乎没有参与机会。这些核心个股的涨停板打开之后,马上参与的话,再去获取超额收益已经比较困难。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我个人一直重点关注价值白马和低估值的蓝筹。但是今年以来,情况出现新的变化,变化的部分在于蓝筹。去年,无论是煤炭有色,还是钢铁化工,都走出了可观的行情。行情来源于两个推动力,一是供给侧改革,让过程的产能出清,供求关系逆转,刺激产品价格上涨,如去年螺纹钢、线材、动力煤、焦煤等大幅上涨。另一个原因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基建等诸多投资的推动,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市场的需求。

但是到了今年,我们应该继续进行聚焦,我个人认为今年的一个最核心的焦点,就是一带一路。中国国力持续提升,加之美国自顾不暇,中国一带一路的策略,自年初以来已经取得越爱越多的实质性的成果。

不久前,沙特与中国签订了650亿美元的大单,这张大单背后对中国在能源保障、一路一带战略、人民币国际化、外资引进以及资本出海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更是不容低估。大家不要忘记,沙特可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坚定盟友。

就未来的策略而言,核心策略就是价值白马+蓝筹(一带一路等,可能还有其他)+改革(我们会持续跟进)

近期大盘大涨,也刺激了创业板的短期反弹。很多人呼吁牛市要来了,感觉又到了什么股都要翻身大涨的时代。我个人的观点是:我认为未来数年,在新一轮实质性改革(深刻的体制改革)的推动下,股市迎来慢牛行情。蓝筹和白马将是这一轮牛市的核心动力,说的详细点,真价值和真成长,将获得资金的持续关注,其他的个股将沉入海底。在资本市场监管持续加强的背景下,真价值和伪价值,将走上两条不同的道路,而处于中间地带的个股,也一样会表现平平。

作者简介:

何群荣:曾荣获由新浪网、和讯网、《英才》杂志等评选的首届“中国财经博客50张面孔”,并获得“最稳健财经博客”称号。在东方财富网、新浪财经、搜狐财经、中金在线等各大财经门户网站开设名家专栏博客;曾多年受邀在广州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广东人民广播电台担任特约嘉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