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叶荣添:不惜一切代价买这些股
原文地址:叶荣添:不惜一切代价买这些股 作者:股匪

  首先,就本轮反弹行情的触发因素来看,“超跌 政策利好”这一基调虽未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但利好政策的跟进情况不尽理想,因而反弹行情只能以退为进,从而继续等待进一步利好的公布。以基建为主导的周期股在反弹初期接连两天上攻,虽消耗了部分超跌反弹动能,但自上周后半段以来,这类板块普遍出现调整,因而所谓的超跌反弹动力还未完全释放完,接下来,如果利好政策继续出台,预计这类股票还可能会重启升势。

  其次,在QE3推动海外市场“涨”声一片的背景下,A股市场却独自落寞,本周一更是出现“断头铡”的独立走势。究竟QE3对A股的影响几何呢?

  考虑到当前经济环境及市场环境与前两轮量化宽松政策推出时截然不同,预计新一轮量化宽松操作对实体经济的刺激效应可能会大打折扣,全球资本市场对QE3的期许或不宜过高。在前两轮量宽政策推出之际,美国经济均深陷衰退泥潭,当时的量宽操作带来了股市回升,不仅令居民财富增加,并刺激一般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需求,进而促进实体经济恢复。而此次量宽操作的背景是,美国房地产市场已基本筑底,房价呈趋稳回升的态势;就业市场稳步复苏,其就业水平还超出了美联储的目标值;与此同时,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降至1.73%的历史低位,未来继续下行的空间十分有限。也就是说,仅就量宽操作的边际效应而言,QE3的边际利好效应已大幅递减;而眼下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普遍下滑,欧债危机又不时发酵,相对而言,美元资产仍对投资者具备较大的吸引力。因而,此次QE3推出反而会令大部分流动性选择留在美国国内,

其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肯定要大打折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