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械行业:新产品和高端替代 荐4股
www.eastmoney.com 2009-6-29 16:02:10 冯福章 中信建投
?机械行业:新产品和高端替代 荐4股
  
  基础配套件是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短板
  
  我们看好基础配套件,主要是基于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基础配套件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政策支持带来了发展机遇;第二,基础配套件配套的主机行业多,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可以在不同行业间调整产品销售比例,消弱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第三,基础配套件行业正在进行产品结构升级和系列高端产品的研制,当前进口的基础配套件产品还很多,未来的进口替代空间很大。
  
  轴承行业:看好风电轴承
  
  风电产业的扩张速度决定了对风电轴承的市场需求。风电轴承市场空间巨大。国内的多家公司均可生产风电偏航和变浆轴承,且产能扩张很快,而主轴轴承和齿轮箱轴承进入壁垒较高,当前还处在进口替代的初期,我们更看好风电主轴和齿轮箱轴承。主轴轴承及齿轮箱轴承目前的市场空间也在30亿元以上,未来需求会随着风电整机的需求增长而增长,也会受益于进口替代。
  
  齿轮行业:产量逐月增长
  
  行业充分竞争,集中度低。09年1月以来,齿轮单月产量均呈现逐月增长的态势。其中4月产量超过15万吨,环比增长7.86%。下半年,随着宏观经济的好转,各工业行业对齿轮的需求会进一步释放,预计09年全年齿轮行业的收入增速可达25%以上。
  
  液压行业:加速产品结构的调整
  
  09年以来,我国液压件产量同比增长幅度不大,但环比增幅较大。4月液压件产量达到了726.97万件,同比增长8.79%,环比增长45.7%。行业产品高端化趋势明显,09年前2月,行业毛利率达到20%,比08年末的17.4%高出2.7个百分点,利润率也有相应的提升,反映了行业产品的高端化趋势。
  
  铸锻件行业:国内大型铸锻件需求快速增长
  
  我国消费的铸锻件占世界的60%,居世界第一位,高端铸锻件基本依赖进口。4月锻件产量增长23.87%;铸件产量增长20%以上,行业明显复苏。主要原因在于下游行业多,尽管造船业、火电业有一定的下滑,但是水电、风电和核电增速迅猛,导致对铸锻件的总体需求增长较大。
  
  重点推荐公司
  
  投资主线主要集中在两方面:1、新业务和高增长行业关系密切,有望改善产品结构;2、产品属于高端基础配套件,有望进口替代。重点推荐的公司有4家:天马股份(买入)、东力传动(增持)、力源液压(增持)和华锐铸钢(增持)。(中信建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