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寄语2017:轻装上阵,蓄势待发,赢在持久战的攻坚战!

寄语2017:轻装上阵,蓄势待发,赢在持久战的攻坚战!

感谢2016!感恩2016!

首先祝愿光临我博客的每位朋友新的一年健康幸福快乐,大吉大利!

2013年开年之篇定义为转态之年,2014年的开年之篇为定义为希望之年,2015年开年之篇为:洗礼与成长。2016年开年之篇:凤凰涅磬当道!

回顾总结2016年,感概颇丰!因为2016年的大纲领,以当道!细分(行业龙头)、细致(个股信息如筹码的集中度、增发及解禁的时间等)、细化(资金参与个股的筛选、时间和位置的合理参与)为2016年的整体布局思考打好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策略方面特别是高估值撤退不变、高送转不变、新股机会不变;后复牌低位阶段阻击不变,阶段性防守和主题攻击不变,无增量资金入场前大盘股放弃不变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在5.30特意重点提出了持久战。在四季度房地产泡沫放大过程中提到了存在的潜在危机,应用了只有做好了防守才能够做好更好的进攻策略。最成功的实战新能源三剑客、次新高送转三剑客,并根据不同阶段对保险资金参与的性质提出了具体的阶段应对篇。最需要总结的是“重组成功转型有大黑马!”错失了黑马。(思考过的股权转让算是重组,但离我说的成功转型不太符合,说明细致工作还存在欠缺,特别是资金参与度分析上)

对于即将迎接的新年,我的定义为轻装上阵,蓄势待发,赢在持久战的攻坚战!

展望2017 我们需要对一些确定的和不确定的方面有一定的思考和评估:

1、 房地产泡沫下资金兑现外流对实体企业经济带来的正负反馈冲击,特别是就业市场反馈。国家调控下炒房资金的偏好选择。

2、 股市IPO会不会从量变引起大质变?股市供给侧需要不需要供给侧改革。退市制度如何演变?

3、 管理层的怕涨不怕跌的心态和监管思路是否违背不断发展中解决问题这样一个大方向。是否需要突破?监管下一些潜规则是否有质变?

4、 当前倡导的所谓的价值投资理念是否适应时代?是否在某些方面存在矫枉过正。实体与虚拟经济的认为区分与界定,甚至肯定之否定需要不需要纠偏?

5、 通过加息预期控制美国主导的美元升值与人民币贬值的情况后续演变与应对。

6、 股指期货改革能否突破?

7、 合规的养老金入市以及不正当的保险资金退出、国家队资金的操盘策略带来的正负效应

8、 19大的召开及行动纲领

为股者始终需要思考的是机会在那里?策略是什么。

一:轻装上阵

背后的原因是局面非常复杂,多重因素的交织。特别是第一季度。轻装上阵的目的就是赢在心态。我们需要一个观察与跟踪,因为越是复杂的时候越需要抓住主要矛盾,理清阶段主线。轻装上阵的最大目的是在复杂局面前保持灵活性和机动性,可以小范围的开展局部战斗。

二:蓄势待发

蓄势待发的观察重点就是不合格的保险资金如何退出?合格的养老金如何入市?国家队会营造一个什么样的预期控制?管理层怕涨不怕跌的思维如何开始转变为发展中去解决问题?蓄势待发的要点在于蓄势,势蓄好了才有打好持久战中攻击战的决心。

三:持久战中的攻击战

打好持久战中攻击战的核心思想是创业板的底才是真正的市场底,新兴行业的高成长股才是核心。只有这场攻坚战打好了未来的超级大牛股和高好公司才浮出水面。打好持久战中攻击战的机动策略是改革的成效、创新的驱动力。谁是真正的通过改革去旧迎新,谁又在创新的驱动下不断成长蜕变。要想赢好持久战的攻坚战,轻装上阵和蓄势待发必须做好铺垫。打攻击战也要懂得融合机动性和灵活性。打攻击战的重点不是指数而是大结构和个股。

不变策略:阶段性防守和主题攻击不变,无增量资金入场前大盘股放弃不变;优质次新阶段挖掘不变;高送转阶段阻击不变;成长性不变、新兴行业不变、大转型与重组不变;传统行业低价阶段重估不变;事件驱动应战不变。

重点关注:

1、 新型信息化(包括量子通信、大数据细分、图文处理导航等)

2、 个性化(幼儿教育与娱乐、体验旅游、文体个性装备与体验、养老服务)

3、 新金融(普惠金融)、新材料、新技术

4、 国际化(融合一带一路与混改)

5、 生态(农业、海洋、水处理、新能源)

6、 高端(高端控制、尖端设备、应急)

感恩感谢所有给予我帮助的人,祝福天下所有人!

成长性是投资股票坚持的原则 估值是买卖股票的重要判断依据,股票结构和量能是把握买卖点重要参考。

经历复杂局面的洗礼后,最终新兴行业龙头公司和改革转型成功企业会赢在持久战!特别是在第三产业。

抛开所有因素,为股者需要敬畏市场, 要关注政府行为,要知道必然中的偶然往往具有大破坏力和赚钱效应。

只有真正的打好了持久战,未来一定会出春暖花开,阳光灿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