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股:牛市 “领头羊”
"银行股:牛市 “领头羊”
  以招商银行发行H股为契机,银行板块在国庆节前后走出了一波凌厉的上攻行情。自9月26日至10月20日金融指数上涨了19%,大大超过同期的大盘涨幅,大部分银行股屡创新高,是近期市场当之无愧的领涨板块。昨日大盘回调,银行板块也顺势调整。但笔者认为,调整只是短期的,多重因素表明,银行股长期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将成为A股市场的长牛“领头羊”。
  基本面不断好转
银行作为现代金融的核心,一直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近几年国内银行业的景气度持续回升,上市银行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在资产规模、盈利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1年至2005年,五家上市银行(除中国银行外)总资产由8341亿元提高至2449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4%;净利润由2001年的42亿元增长至2005年的10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1%。同时,上市银行的资产质量也得到很大提升,不良贷款率逐年下降。
  人民币升值提升价值
  自2005年7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一次性升值2%以来,人民币一直保持小幅升值趋势。随着我国外汇储备不断飙升,预计人民币升值趋势不会改变。银行股是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受惠板块:1、根据国际资本市场投资经验,本币升值时,意味着银行持有大量本币资产的价值上升,尤其在我国间接融资占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趋势能够大幅提高国内银行的资产价格和估值水平。2、人民币的中长期升值预期,将大大提高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地位,吸引国际资本流入我国银行体系,对国内银行的资产质量、收入结构、盈利模式等产生积极影响,提升国内银行的投资吸引力。3、为了回避汇率变动风险,外贸生产企业和专业外贸公司将普遍使用各种汇率避险工具,如人民币远期外汇交易、远期外汇买卖、外汇期权、掉期交易等,为我国银行提供了新的业务机会和利润增长点。4、国内金融服务企业拥有宝贵的经营牌照和众多经营网点,市场占有率很高,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无形资产。
  将获得权重估值溢价
  银行股业绩优良,股本巨大,流动性强,容易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尤其是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产品推出的临近,机构投资者手中必须拥有充足的大盘蓝筹股筹码,才能够拆借给他人或者进行套利。目前上证综指仍是以总股本来确定权重,中国银行等银行股成为主力机构调控股指的重要工具,随着工行登场,这种效应还将继续强化。
  我国A股股指期货基本选定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目前6家已上市银行股都是沪深300成分股,流通市值占比12.74%。根据模拟,工商银行上市被纳入成分股后,银行股在沪深300中的权重将达到16%以上。银行股成为两市最重要的股指期货标的品种之一,自然将受到众多资金追捧。中行、工行、招行等的股价不仅要反映其自身的投资价值,还要反映其作为超级大盘股的资产配置价值,是大机构不可或缺的核心配置资产。
  并购题材迭出
  从2001年至今,外资对我国银行业呈现出全方位、多层次参与的态势。2004年6月,新桥投资集团率先收购深发展17.89%的股份,此后英国汇丰银行收购交行股份、美国银行投资建行、皇家苏格兰银行购买中行股份、花旗购买浦发银行股份、德意志银行等三家外资入股华夏银行等一桩桩闪电联姻,折射出外资对国内银行的参股路线逐步变宽、参股速度逐渐加快。
今年底我国金融业将全面对外开放,金融资产越来越受到外资的青睐。外资进入将给我国银行业带来四方面的益处:1、外资可以成为中资银行进入全球金融“大家庭”成员的引路人,如交行借助汇丰银行的网络发行全球双币信用卡、浦发银行也和花旗银行联手推出了与国际接轨的信用卡。2、外资的入股可以改变中资银行的传统定位,使之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企业,减少政府权力对银行的干预渗透。3、引进外资可以迫使中资银行更多、更快地熟悉国际惯例,学习国外同行先进的思想方法,引进新的金融产品。4、除中国银行外,其他几只上市银行的股权相对较为分散,其中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只持有5.98%的股份。当WTO过渡期届满后,外资很可能会对我国股权结构分散的银行进行并购,这无疑会极大增强上市银行的内在价值.
前期推荐个股绩效:
代码 名称 推荐时间 文章名称 持股时间 涨幅 
000758 中色股份 9.28 中国的海盗船 8天 15% 
000850 华茂股份 10.19 捡到的黄金 4天 12% 
600565 迪马股份 10.10 很保险的赚钱 3天 15% 
000189 吉林森工 10.12 稀缺=价值 7天 25% 
000419 通程控股 10.10 潜龙在渊 8天 35% 
000970 中科三环 10.16 很有吸引力 3天 9% 
(马上拿起手机发送内容YXHA移动至2911600,联通至9901600,30秒就能得到弘胜金股,资费仅需0.30元/条(不包月),或者拨打免费热线:021-68865535,得到弘胜专家团队真诚的服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