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下跌过度 短线有望回升

?市场完全没有想到,央行仅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沪综指就下跌了100点,市场反应居然如此剧烈。在昨日的盘面上,银行、煤炭、保险、券商、有色金属以及地产板块大幅下跌,拖累大盘反复震荡下挫。两市个股三分之二出现下跌。表现稍好的板块仅有传媒娱乐、3G及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等。
  波动风险有待消化
  从市场的反应表明,此次央行突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表明紧缩货币的意图逐渐明显,隐含着"政策退出"的信号,并预示着加息有可能会提前到来。广州万隆这样认为,央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造成的心理冲击远远大于其实际影响。政策退出对未来市场格局将产生两大潜在风险:首先是对市场流动性造成不利影响。资金紧缩预期下市场估值存在向下修正的压力;其次,政策退出无疑对未来经济复苏进程带来新的不确定性,对金融、地产、煤炭和有色金属等经济复苏受益板块造成冲击。由于紧缩政策的出台超出市场的普遍预期,由此引发的恐慌抛售压力极大地打击了市场信心,预计市场波动风险仍有待进一步消化。
  顺势下探后有望反弹
  就市场走势来看,昨日股指逐级震荡下行,多条均线再度失守,并引发短线抛盘加速离场。对此,上海新兰德认为,权重股的疲弱再度成为指数调整的主要做空力量。由于股指在2009年8月高点3478点和11月高点3361点所形成的中期下降压力线一带屡屡受阻,市场不得不选择继续向下寻求支撑,说明当前股指仍然处在蓄势整理的阶段之中。短线来看股指还有进一步下探的要求,不过,代表权重股的50ETF短线在2.378元附近将进入重要的支撑区域,同时金融指数也开始临近2009年10月下旬以来的箱体下轨的支撑。因此,短线股指在顺势下探后,不排除在权重股反弹的带动下,多空还将有争夺的过程。短线可重点关注权重股在短期重要支撑区域的表现,以及市场能否挖掘出新的做多热点。
  关注中小板科技股
  整体来看,大盘的走弱主要是权重股杀跌引起的。目前市场热点不少,如近期明显有资金关照的科技股以及有利好预期的传媒股逆势而动,尤其是中小板中的科技股走势更是坚挺。而热点的突出和量能的放大,将阻止大盘进一步下跌,在消化完利空后,后市大盘有望回升。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业绩较好、调整相对充分、主力机构增仓明显的中低价类品种,尤其是中小板中的热门股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