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果园投资】港股和创业板

?【果园投资】港股和创业板


3月底,我们提示,如果不能或不愿用沪港通炒港股,可以关注恒生B、H股B、H股ETF、恒指ETF等,分享港股的上涨。4月开始,港股连续大涨,这是一个战略、政治任务,也是港股长期徘徊的结果,是又一个“巧夺天工”。

我们前些天指出,A股或没有“半夜鸡叫”那种“恶作为”了,高层调控股市会“市场化”,这符合总理府的风格。资金南下就是一种市场化调控,虽然看上去温和,但最终效果不亚于“530”。这个春天,创业板的首轮牛市、中小板的第三轮牛市或已经被港股终结。

我们过去虽然看空创业板,但说过创业板很多个股还在底部、还有空间,与指数并不同步。但是经历了1月以来、3个月整的“补涨、透支、挖掘”,创业板中小板几乎遍地历史高位的股价。其次,前期的明星龙头股已经形成放量出货的空头趋势。

因为还有一些个股正在主升浪中,还没有涨完。所以创业板短期还将活跃,完成顶部构筑。假如说3月25日2405点是第一个顶,2568点就是第二个顶,或许是头肩顶,具体如何不必计较。

创业板暴涨远超我们预期,但这样涸泽而渔、赶尽杀绝的爆炒必将长期埋单。大批创业板个股目前在数年、长期、超长期的历史顶部。当然,创业板进入大熊市,但不等于万马齐喑、暗无天日,总有一些亮点和个股会延续创业板的梦想。

创业板中小板的高高在上,更加突显主板蓝筹的低估值,资金流向洼地是常识,继续看好主板。科技、互联网的发展没有终结,但科网股的行情已到尽头,这与2000年的网络股泡沫没有两样。如果说有两样,15年前的网络股更具有科技含量、电脑时代的开天辟地,而今日的互联网行情不过是一种商业模式创新。

对股市而言却是飞跃的进步,今日的“烧钱再圈钱”的互联网思维操盘模式,是与07年大牛市及95年99年完全不同的“做庄”。这个模式我们虽然认为它很恶,但必将蔓延开来,就像电子商务势不可挡,实体店无可奈何。

鉴于万亿成交奇迹和全民投资的大趋势摆在那里,A股虽然还有短的长的熊市,但是其活跃度和赚钱机会将远超以往“人迹罕至”的熊市,A股已经沧海桑田、斗转星移,投资者赚钱不用急在一时,来日方长,或许熊市才能放平心态、更好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