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果园投资】上证1万点,创业板5千点

?【果园投资】上证1万点,创业板5千点


市场的节奏。
第一舞步:去年夏季主板见底建仓上涨,中字头是主力,11月降息加速,12月到1月初,蓝筹相继完成建仓行情分批见顶,进入调整。
第二舞步:1月开始市场切换,龙头乐视网启动打开空间,创业板大涨,主板调整洗盘。
第三舞步:春节后,主板调整见底,开始爬升段,3月16日突破3400点。尽管创业板中小板还在上涨,个股补涨疯狂,但市场重心其实已经转回主板。
第四舞步:4月,龙头南北车暴涨,打开空间,中字头跟随进入主升浪。创业板指数虽然继续在创新高,但大批个股已经陷入调整或阶段筑顶。

即将到来的第五舞步是怎样的?

自从主板崛起后,市场开始复杂了。牛市来了,赚钱难了。为什么?因为原来只有创业板涨,很简单。但主板启动后,出现了两个市场的节奏问题。踏错节奏,非但不赚还要亏损。做反的分析师和投资者不计其数。

难点一:主板和创小板的节奏。不能做反。
难点二:指数和个股的不同节奏。创业板指数至今还在涨,个股却开始跌,因为指数被少数个股控制了。看指数不一定做对个股,指数反而是迷魂汤。
难点三:板块和个股的节奏。涨一个板块或热点,你所选的个股往往不是龙头,而不是龙头基本很难赚钱。就像涨油气,要涨的不是两油,而是上海石化。
难点四:主流和非主流股票圈。土豪们真正攻击的对象是中字头,创业板是互联网,除了这两个群体,其他难以持续上涨,更难以获得暴利。在中字头面前,金融股都是用来“忽悠”“误导”市场的。买金融股实质是失误,1年10倍的中字头连券商股都跟不上节奏。港口(宁波港)、钢铁(武钢股份)、航空(中国国航)、通讯(中国联通)今年轻松翻倍,都比金融走得强(除了西部证券翻倍)。

昨天中午做了提示,中期调整开始。我们觉得4500点做一个休息无论哪方面都是合逻辑的。继续大涨没有道理,有害无益。各方面信号也是这样。监管层的态度、措施,南北车龙头的见顶等等,着眼全局,新股、注册制、经济复苏,4500点附近开始中期整理是必要的,参考3400点1季度的整理。创业板同样需要一个回调幅度不大的区间整理。注意风险。整理期间,题材股会活跃,保持市场热度,炒个股的阶段。

这个位置整理充分,金融股可能在一个低点启动,上证将逾越6124点。创业板中小板B股深综指,它们都飞跃了07年高点,如此天量资金入场,主板没有道理不创历史新高。航空、有色、煤炭、钢铁,还有很多板块在历史低位,资金潮会填平这些坑。

因为创业板指数被少数权重股控制,我们很难猜测高层需要这些龙头股到达泡沫的程度,以便对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发挥刺激作用。我们觉得,根据6个月以来的巨变和异像,为了中国经济的大局,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出来的,更奇异的事情会发生。不要肤浅地用嘲讽的口吻评价乐视网、全通教育、南北车,看客或傻子一样,而要高度警惕、深思、推理它们的含义和暗示的未来,并在实战中争取准确应对。

所以,我们的预测是:本轮调整后,指数翻倍,上证10000点,创业板50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