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需“择时”的货基理财

?


无需“择时”的货基理财


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




作为现金管理的利器,货币基金具备了流动性高、安全性较强、组合配置佳等突出优势,投资者不妨尝试申购一下无需“择时”的货币基金,借此提高你的闲钱理财收益。


做过投资理财的人都知道,“择时”是个非常伤脑筋的大问题。不过,在各类短期理财工具里,货币基金可以帮你很好地规避这个问题,因为投资货币基金,从来就无需“择时”。作为现金管理的利器,货币基金具备流动性高、安全性较强、组合配置佳等突出优势,可以随时轻松介入。


首先,货币基金有着良好的流动性。货币基金一般在买入后的T 2日起即可赎回,最快T 1日到账。货币基金的申购和赎回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可灵活变现。


其次,货币基金具有较强的安全性。货币基金自2003年面世以来,长期保持着颇为稳健的收益。即使在2008年的大熊市中,货币基金也是最为抗跌的正收益理财品种。而在去年股债双杀的市场行情中,货币基金更是取得了历史上罕见的高收益:半数货币基金全年收益超越一年期定期存款收益,排名前列的年收益甚至超过4%。


第三,货币基金是值得重视的组合配置工具。目前,理财产品已涉及各个领域,但不同产品的风险属性差异较大,投资者在面对较为复杂的行情时,常常会不知所措。如果配置“失算”,资金往往会“被套”或“踏空”。货币基金可谓天然的组合配置“中转站”。股市行情较好时,投资者在着重配置高收益的股票型基金的同时,也应为货币基金保留一席之地。虽说货币基金很难直接产生可观的收益,却能为你提高收益做间接的投资保障,同时为闲置资金增值。至于在震荡市或是熊市中,更应把货币基金当成宠儿,如此不仅可以使资金充分避险,还拥有了看准时机大举补仓的优势。


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整体保持在较高水准,平均在4%~5%,是相当有竞争力的短期理财产品,部分货币基金还曾进一步冲高,例如汇添富货币基金今年内7日年化收益率曾冲高至9%,并在较长时间里保持在5%~6%之间。投资者不妨尝试申购无需“择时”的货币基金,借此提高闲钱理财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