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用债市场大发展利好信用债基金

?


信用债市场大发展利好信用债基金


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




2012年开春以来,中国经济依旧在转型浪潮中深度调整,其中颇为动人的一抹闪亮春色,则是信用债券市场在一季度发行量获得爆发式增长。来自政策和市场等多方面的利好因素共同促成了今年信用债券市场的良好起势。


信用债一季度的大发展可谓“无边光景一时新”,以企业债券和公司债券为例:共有33家券商主承销了97家企业债,主承销金额1676亿元,而去年同期企业债的发行量仅为816亿元,增幅超过100%;公司债发行合计392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65亿元,增幅更是达到了138%。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整体表现为结构性行情,对比利率产品,信用债的表现大幅领先。随着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效果逐步体现,经济基本面趋于好转,企业盈利状况改善,信用利差也会有所下降。对于存量信用债而言,利差空间的缩小对于债券价格也构成相应利好。市场人士分析,相关信用债基金将从中受益,并且投资信用债基金“纯度”越高受益度也越高。例如,专注投资信用债的基金——汇添富信用债基金就将有机会迎来新一轮上涨机遇,有望分享未来几个月信用债投资的较好收益。


展望2012年下半年的债券市场走势,通胀的持续回落将构成债券牛市继续的保障已愈来愈成为市场各方的基本共识。经济增速的放缓及下行趋势可能会由于中央积极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实施而出现变化,但这对债券市场的负面影响并不大。此外,无论是发行人企业还是银行等机构投资者都对债券市场有了高度的认可和强劲的需求。受此推动,2012年接下来的债券市场仍将可能在“细水长流”的慢牛行情中稳步前行。


总而言之,2012年信用债投资机会具有相对大概率的确定性。但是,在进行信用债投资时,投资者仍应保持一份审慎,不妨考虑借助专业的信用债基金来帮助选择投资标的,灵活掌控投资节奏,力争规避牛市行情中的局部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