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泰化学---厦门凯纳----石墨烯

日前有媒体报道,总部位于布里斯班的能源技术公司LWP Technologies Limited宣布将投资于具有开创意义的铝-石墨烯合成与电池制造技术,俄籍澳洲科学家及发明家Victor VolKOv发明的颠覆性电池技术已经完成国际实验室测试,这种名为“铝-石墨烯-氧”合成电池较锂电池的性能更是优越。石墨烯产品将最先在电池领域迎来产业化曙光,国内石墨烯相关公司将迎来产业化良机。
  LWP率先投资石墨烯电池

  有媒体报道,总部位于布里斯班的能源技术公司LWP Technologies Limited日前宣布将投资于具有开创意义的铝-石墨烯合成与电池制造技术,收购三项“准专利”,准备推动新技术的营销、专利授权与商业化。


  LWP在6月14日发布的公告中将该技术描述为“能源密度远远优于锂离子电池”。LWP称,经过大量尽职调查,决定将收购正待专利审批的铝-石墨烯合成与电池制造技术,作为对价将投资160万澳元,并向技术的发明者发行3000万份自有股份。新技术置入50:50合资实体中,技术品牌为“石墨烯时代”(GraphenEra)。


  新技术将首先应用在电池制造领域,投资的现金将用于开发电池原型,为面向电池制造商的专利技术授权做准备。公告称,电动汽车制造商与电池供应商正投资数亿用于锂电池研发,希望获得更高储能表现,并减少充电时间,但锂电子技术进步十分有限。并且,尽管锂电池需求前景广阔,锂电池表现不稳定且存易燃爆风险是共识。相比之下,石墨烯技术的能源密度要高于锂电池,且应用范围更广。


  据公告,俄籍澳洲科学家及发明家Victor Volkov发明的颠覆性电池技术已经完成国际实验室测试,这种名为“铝-石墨烯-氧”合成电池较锂电池的性能更是优越。据公告,Victor Volkov是纳米技术与软件分析师,专门钻研金属基导体合成物,从事纳米技术研究12年之久,持有7项个人专利。LWP强调,Victor Volkov发明的化学合成过程能够制造出具商业规模且质量最高的石墨烯。


  石墨烯电池空间广阔

  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排列构成的单层事维蜂窝状晶格结构的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具有优良的电子传导性能、导热性能及较高的比表面积,在新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拥有巨大应用前景。


  石墨烯产品最先在电池领域迎来产业化曙光的概率较大。平安证券指出,石墨烯导电剂的使用可以同时解决能量密度低和电子导电率低的问题。石墨烯微片作为导电性极佳的超事维碳材料,可以与锂离子电池电极活性材料颗粒形成事维导电接触,有效形成三维导电网络,显著提高电极导电能力,在取代传统乙炔黑导电剂方面有较大市场潜力。按照2014年国内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出货量17172万吨,年复合增速40%估算,2018年国内石墨烯导电剂浆料市场空间接近50亿元。


  石墨烯用于制作柔性材料,是替代ITO作为新型透明导电膜的理想材料,在液晶显示屏和可穿戴设备市场以及散热材料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IHS预计到2018年可穿戴设市场空间有望达到300亿美元(乐观估计有望接近500亿美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1亿台。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柔性材料应用将显著提高可穿戴设备人体适配度,提供用户更优越的使用体验。石墨烯柔性屏在技术上已经获得突破,其在柔性电子材料领域应用有待于产业协同。


  平安证券指出,据估算2018年国内石墨烯导电剂浆料市场空间接近50亿元。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石墨烯导电剂在替代传统导电剂领域尚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国内石墨烯相关公司将迎来产业化良机。


  石墨烯电池概念股个股一览

  中国宝安:公司通过宝安控股间接持有深圳贝特瑞新能源材料公司51.91%股权,子公司贝特瑞公司在原有石墨技术的基础上,开始了石墨烯的研发和产业化攻关,获得了多项石墨烯制备专利。


  方大炭素:公司在高端石墨方面取得多项技术突破。公司发展战略为继续做优做强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和高炉炭块,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加快炭素新产品的开发,在核石墨、纳米炭材料、特种石墨、碳纤维、石墨导热片等领域取得突破。


  南洋科技:布局石墨烯,战略发展路径清晰。


  烯碳新材:公司本次募投项目烯碳新材料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烯碳新材料研究:活碳、汽车动力电池所需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碳导热材料、高性能碳纤维、石墨烯、纳米碳材料。


  锦富新材:石墨烯制备技术。


  中泰化学:子公司厦门凯纳是国内首批从事石墨烯、石墨烯微片生产研发的新兴专业化高科技企业。


  佛塑科技3月公告,拟与中科院上硅所合作,研发石墨烯动力锂电池。


  国轩高科在互动平台表示,一直在跟踪研发石墨烯等动力电池前沿技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