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告诉你什么是K线里的无剑胜有剑

如果纯粹的把一家家上市公司,看成代码,纯粹的依靠择时,到底能不能盈利?当然可以!


到了这种纯择时份上,每一只个股的k线已经没了价值,反而判断个股的走势容易充满陷阱,因为个股的线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去操控,很容易画出大家都喜欢的图形来。但有一样东西,有钱的主是画不出的,这就是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的趋势走向,是真正的市场选择,真正代表了大多数人的心理预期。中小板综指涨,很多股可以趴着不动,但只要上证指数开始爆涨,八成以上的个股一定会涨的更凶悍。


纯择时,反而是件很单纯的事情,只需盯牢上证指数,用不着看太多微观和宏观层面。一门心思判定上证的大趋势,才是择时投资的关健核心。


择时,解决的是捂股还是捂钱的问题,解决的是捂多长时间的问题。在一个向下趋势里,自然捂现金为主,一直捂到熊市趋势结束;在一个向上趋势里,自然捂股为主,一直捂到涨不动为止。


今天不谈熊市,先谈牛市!


一个牛市向上趋势里,有价值的判断不是会涨到多少点,而是会上涨多久。能够连续上涨两年以上的趋势里,才是有价值的趋势。能够捂股,死捂两年以上,而市场也同步涨了两年,想想可以赚到多少?!


如何判定会是个两年的趋势?我把年分解成半年,再把半年分解成季度。两年对应四个半年,对应八个季度。实质上要判断的是这八个季度是一个多头排列,这个多头排列的起点,是季k线开始转势,从单边跌转向起涨点;这个多头排列的终点,是牛市上涨的最后一段。逻辑推理到现在,牛市的关健判断,重点在起涨转势点和牛市最后一段。


我也看k线。普通人眼里爱看日k线,都是涨涨跌跌而己。在我看来,95%的日k线都是废线,它们不是关健线,它们只是沿选好的方向在运行而已,量变没有形成质变。普通人还爱看分时图的k线,好吧,我不言不语,被k线玩的人和玩K线的人是两个世界的人。股市中的细节决定不了成败,钝感一点,才能接近真相!


什么是从量变到质变的日K线?画季k线转势那个点的;画牛市最后一段的。这样的日k线藏在千百根k线中,表现的量能不突出,形态也是阴阴阳阳,和普通的k线没有明显区别。但它们是蝴蝶的翅膀,涟漪过后,大风将至。


普通人纠结未来会涨还是会跌!我才不纠结这个,这不是主要矛盾。我关注的是那个转势点,等它出现,我会用几年去等。这个点出来时,我挥捧击打,对,则持有到势的终结,赚到牛市的平均涨幅;错,止损走人,赔掉认赔的风险金。这个关健转势点有几个特点:一,藏在95%的废k线里。二,几年才能等来一次。三,盈面远大于输面。意思是对了,平均涨5倍,错了,平均亏掉20%。


很多人会看书却不看市场,市场先生才是最好的老师。市场先生脾气古怪,但它会把不变的一样东西藏在千百万化的红尘里。欲望太多的人是看不到的!


很多人说盈亏同源,很多人说随机理论。这种理念害死人,它们貌似很科学,却无实战价值。投资,本身就是要用特别的方法去赢的,却要死抱大众化思维。什么都能够解释通的理论,一定不能用在竞争中,用了一定输。


某个时点,盈面一定大于输面,只是不常出现而已;某个时段,一定有利于持股的,某个时段,一定有利于持币的,特殊时段随机出现。思考这些,才是战略的方向。(摘自雪球)


交易的欲望与恐惧


这就是你的局限。任何事情都不好奇。都不想去尝试。任何东西立刻有你所谓的答案,这些答案全部都是使你不再行动,不再观察,不再体验。你已经丧失了一种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热情。


是你说话中。反映了你内心世界的局限性。你活在自己构建的框架中。


比如我不输光。我不去求别人给我投资。我不去探索交易真实的东西。我只是按照别人告诉我的技术理论。我现在还是个大傻瓜一样的人。不是吗。如果我什么都不去体验。完全活在自己以为的安全里。我什么都学不到。不是吗。


不去森林。怎么知道森林的生存法则。书本能告诉你怎么在森林里生存吗。那都只是文字而已。你必须亲自去体验森林的生存法则。不是吗。


书本能告诉你智慧吗。能告诉你怎么交易吗。你却自以为交易是什么。生活是什么。你就开始按照自己构想的模式去生活去交易。但是你从来没有置身处地的去生活去交易。你只活在思想构建的框架中。这个是你自己看不见的。


什么东西是没有必要的吗。什么东西都是微妙的。都是息息相关的。你对你的头发漠不关心,不是吗。你觉得什么东西是重要的?知识?赚钱?


你永远都有最重要的要去忙。去节制。去控制。去追求。去学习。去积累。但是你忽略了你的生活。你的生活中很多东西都是不重要的,是虚的。是没有意义的。这就是你的思想告诉你的结论。


你还是不懂得克氏的思想。你还在用旧有的人类思维在生活在思考。


生活。没有什么重要不重要。一切都是紧要的事。只要你有心。什么事都值得你去做去体验。好的坏的,都必须亲自去体验。不然你永远无法长大。你只是活在思想怀中的小孩子而已。


我自己的头发。我自己理的。懂吗。泰式发型。自己给自己剃头是虚的吗。如果我没有理发刀。我去发廊剃头。是虚的吗。是不重要的吗。


事实就是你不行动。不行动就是事实。克氏谈论那么多。你同样也是不行动。不行动才是重点。


你思想干扰你。不是吗。在很多体验的过程中。你是拒绝行动的。你看不到你思想在干扰你。不是吗?比如现在是战场。战场里没有什么事是绝对有把握的。战局一切都在变。即便是一个很小的细节都会导致满盘皆输。在这个流动的事情过程中,你大脑一直在左右着你行动,在很多情况下,都是主观臆想或拒绝行动。所以你才会在这场博弈中失败。


你被思想左右。就是僵死的状态。任何事,你立刻出现的是抗拒和不行动。只有欲望或恐惧才会引导你行动。这种心智才是导致你输的根源。因为你就是欲望和恐惧的化身,你只因欲望和恐惧而活。


思想是什么。只是记忆和知识。然后时间概念介入以后。就成了自我意识。你就被这个自我意识控制着。你觉得自我意识就是你自己。你害怕死亡。害怕失败。害怕失去所有。实际上。是自我意识害怕消失。你的本心。本来就一无所有,空空的,你会害怕死亡吗。一旦你找到本心,快乐的生活,你还会恐惧吗?


你始终还是无法打破这些局限性。因为你对自我意识是自我认同的。自我意识就是思想僵化。他是知识。经历。记忆的产物。也就是你界分和是非标准。


思想就是自我意识。就是局限的。所以你活在这些界分当中。不是吗。你就活在自我意识中。被思想所左右。不是吗。


如果你看的很深。你会发现所有的人。都在被思想控制着。所以才有了当今的人类社会。


你说你没有行动力,没有转变的动力。你就好像被牵着绳套着头的小狗。永远活在一个固定的位置。你就愿意一辈子这样活着吗。


你就愿意,在这个自我意识中,受自我意识的干扰吗。终日活在欲望和恐惧中吗。


你困在牢房里。你会怎么办。你会观察牢房的每一个角落。看看有没有漏洞可以逃跑的。你会观察送饭的时间和人。你会观察一切。你才有机会可能跑出牢笼,不是吗?


那你困在思想中。你怎么办。你必须了解思想是什么。不然你永远不知道思想以外的是什么。


就好比你是医生。如果你不解剖人的肚子。经过大量的观察和探索。你怎么会是一个好医生。你怎么懂得治疗别人?


做交易也是一样的道理。如果你不去了解交易是什么的话。你怎么可能在市场里做到知行合一。赚到靠自己真正本事赚到的财富。所以我说市场的人都是盲人豪赌。因为他们一点都不了解交易是什么。


真正的交易是什么?这个问题。在你脑袋里。绝对是空白的。即便有一点点的猜想,那也是思想创造或信奉的东西。


面对恐惧和欲望。面对思想。面对自我意识。面对交易。你都是空白的。你都在逃避观察这些最紧要的事情,而这些又与你生命都是息息相关的。


一旦你开始观察了。你的智慧就产生了。慢慢的就能走出思想构建的迷宫!


探究。观察。像一个科学家一样的质疑思想,去了解思想。最终你会真正的转变。除非你不行动。只要你行动了。就停不下来了。就跟种子一样,一旦你种下,就会成长。


我做交易。不是靠信奉或赌博对吗?那我怎么办。最终的研究了所有的技术或交易体系。还是不行。最终只能重新去研究交易到底是什么。不依靠任何人。我就自己与交易一起。看看交易到底是什么。加上克氏智慧打开了后。交易也随即探索出来了。!


每个人都能达到智慧。这个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这个过程中脱茧而出,只能靠自己,这是很难做到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