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炒股9年不成功的老股民有话说


简单介绍下自己,07年入市, 炒股九年,没赚钱,也没亏钱。

曾经试过亏掉本金的90%,后来又成功的赚回本金。
然后又把赚的部分亏了回去。
左口袋出,右口袋入,不断的反复。
10年前的200万,可以买一个大房子,而现在的200万,只能买一个郊区的小房子。
10年前的1斤菜是一块钱,现在的一斤菜是5块钱。
如果10年前把钱拿去买房了,现在转手卖出,这样才能跑赢通胀。
老百姓命苦,没有合适的投资渠道,所以只能在这个规则朝令夕改的市场,随意老鼠仓和利益交易的场所玩。
作为其中的一员,酸甜苦辣都尝过,明白市场的残酷,心态上也逐步发生了一些变化。
因为市场你虞我诈,只是负和的游戏,所以每一笔买卖前,都要重视起来。
怎么才能赚到别人口袋的钱?而不被人赚到。
这个看似简单,实际上不容易做到。下面简单谈谈,只谈经验,不谈具体的选股和操作方式。
1, 大家的信息面,知识面其实差的不远,其实没有绝对的竞争优势。没有绝对谁能吃谁的。所以说,在弱势里面,千万不要操作频繁。今天你赚了,明天就亏了。注意不能随意的押注,不能重仓。当然,事情也不是绝对的,天天在市场里面厮杀,才能保持盘感。当你的盘感来了,盈利顺了,也要顺势而为,把盈利最大化,不要因为弱势而畏手畏脚错过资产迅速增值的机会。
2, 任何的操作方式都是相对的,不是绝对化的;比如空仓是防守的利器,也是盘感迟钝的原因;比如满仓是快速增值的方式,也是快速亏损,心态差的原因;比如追涨龙头是进攻性十足的方式,但是也可能是变成主力借故出货前的卖点。哪怕今天少赚点,过一段时间未必不能大赚;低吸也未必是好事,单纯为了节奏的低吸往往而错过了妖股;
3,大局观,对整个市场的分析是否正确,是否成为了9亏1赢中的1。而大局观其实也是概率大小问题,而且还在于你能否具备前瞻的能力。有的人往往在牛市的末期,才懂得是牛市,所以盈利的预期过高,亏损的预期不足,导致后期战术上屡屡失利。
4,客观分析市场。任何操作都是“试”,而不能是肯定可以赚钱了,才去买。买入前的心理要注意对这个股票做出怀疑,找出他的不利点,这样才能在心态上防止过于看好,导致后期的卖出出现严重的问题。好股票都是看上去风险极大,实际上让你天天坐上宇宙飞船一样的感觉。差股票都是买入前,信心满满,买入后就蜗牛一样,甚至下跌套人。买卖股票不仅仅要靠知识经验,更多的靠的是心态的调节。买入股票,就天天想着暴利,那是不对的。应该把最坏的打算先考虑清楚了,这样才能有进有退,有回旋的余地。

5,善于观察,善于找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然后验证。弱势不买热门股,强势只买热门股,是因为弱势,牛股的生命周期很短,版块轮动很剧烈,你刚好买的时候,主力就准备卖了。所以不能买太热门的股,强势只买热门股,是因为强势里面大多数股票都涨,只能买一个最强的,继续拿着,强势股生命周期会超预期的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