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持震荡 高抛低吸

? 周四大盘小幅震荡休整。11月CPI数据出炉,比10月份回落较多,为近22个月来最低值,回落幅度大大超过市场预期,因为数据具有滞后性特点,所以真正意义的通货紧缩可能出现。受到担忧心理的影响,午后两市纷纷下挫,最终以小阴线报收,近八成股票下跌,成交量和昨日基本持平为1300亿元。


?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昨日的异常反弹表现没有再次出现,受到经济数据走低的拖累,今日走势逐步盘跌,尾市甚至出现略微的跳水。权重股和题材股的双双下挫,造成指数盘中难有表现,权重股迟迟不能接力题材股成为市场的热点,导致在题材股回调时热点的缺乏。昨日已经分析过,市场目前上攻的条件不够成熟,仍需要整固,而今日的震荡调整符合预期。从上证技术分析,指数盘中有冲击2100点要求,但是做多力量似乎并未找到突破口,震荡仍需继续;小阴线反映调整幅度并不大,属于强势震荡;10日均线逐步上移至1990点左右,指数跌破2000点寻求10日均线的支撑是完全合理的,而60日均线仍没有拐头,尚未形成支撑,60日均线将是调整极限位置;成交量连续4个交易日下滑,成交量的萎缩显示多方处于蓄势状态。综合来看,市场目前状态和前期突破30日均线后的震荡完全一样,市场在没有找到突破口时,会在60日均线上方震荡。不过不需要担心,市场整体环境没变,震荡反弹格局也没变,所以投资者可以通过高抛低吸做波段来回避风险,获得更多的差价。


? 今日涨停集中在低价超跌反弹个股中。指数的震荡仍在继续,前期的热点基建、铁路、电子等板块出现调整,造成市场暂时缺乏可持续的热点板块,从而市场个股的活跃度大不如前。ST个股已经连续反弹,成为近两日唯一有所表现的板块,该板块的补涨仍会继续,但一般投资者还是少碰为宜。在市场孕育新的热点出现之前,板块性上涨的力度可能会减弱,更多的是个股的独立性行情。面对目前市场,有条件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做些波段,或逢高减仓涨幅过大的品种。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