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基本看法

回顾一下,其实上周文章里已经讲了无论是图一还是图二,行情的本质没有改变,那么其实到了周五才确定还是走图一。走图一意味着下周包括到下下周的19日20日行情会是以调整为主。周五出来后这个短期结构也就比较清晰了,以3105高点计算基本应该是个3140高点后一样的7至8天的调整期,低点上应该有一次击破3041的举动,就是我说的尝试去考验60日线的动作。

这里,再强调一下大格局,这个大格局就是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上,中期多头态势的确立。技术上,6月24日2807到3140这一波进攻完全确立了多头的优势地位,所有的短期还是长期均线目前是除年线以外均多头排列,月线上5178以来,9月份第一次出现5月线上穿10月线。还有很多很多的技术面的征兆想必很多高手都明白,这里就省略了。基本面,10月开始的SDR入栏,11月的深港通,以及养老金企业年金的逐步入市,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的逐步深化,强调了我国转型改革的预期是在向好的方向转化,这是大势要涨的绝对的内因。种种迹象表明,大盘如再次发生上攻年线的走势很可能将会是一去不复返了,这也是我敢于强调10月是收大阳线的理由,再说一遍,10月11月是今年准备收复开盘点位3536点的关键月份。

那么处于9月当前的环境下,为什么这次冲击年线还是失败了?只有一个解释,时间点还未到,主力已经潜伏的迹象其实已经很明显,目前当然是在等了。技术上,下方60日线和120日线还远了一点,20日线和30日线距离也大了一些,还需要再收敛一次。下周是中秋节,节前不会有大的动作,下周二也必定会有一些资金考虑流出然后去过节,节后还面临一个大事件美联储9月议息日,时间是在9月22日凌晨。这次加息包括前面的非农我都讲过,无可能加的,美国大选是在11月,在这个时间之前,美国不可能让金融市场过于动荡。那么美股,在8月份创了新高,却呈月线背离态势,那么其实加不加它最后都会跌下来的,但是在11月份之前,它不会连续大幅下跌,还会有所反复,什么道理,你自己想想。港股,上涨有其内在原因,这里不多述,前面早就讲过,会涨,当前已经是小牛市态势,不管美股怎么走,最后它都会走牛。

A股,前面讲过按时间周期应该调整到19或者20日,节点时间却是在22日,什么意思呢?很可能低点在19日或者20日,然后小幅回升静待22日消息面明朗。前面说了,其实无可能加,退一万步,万一这次加了,难道要崩溃吗?不是的,反复表明过,靴子落地利空出尽是利好,短暂的利空长期的利好。所以无论如何要明确的一个观点,这次调整很可能是大A正式上涨之前的最后一次洗盘。是否会在月底之前再次突击年线,这个目前还看不太清楚,但是很有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