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正在构筑头肩顶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由于权重股表现继续低迷,题材股冲高回落,市场热点凌乱,两市大盘震荡走低,沪指一度跌破3100点。下午开盘后,在房地产、农药化肥、化纤、酿酒等板块的奋力拉升下,沪深股指小幅上涨,但由于热点持续性不强,两市尾盘再次冲高回落。沪指报收于3113.93点,下跌0.29%,成交1806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2706.01点,上涨0.54%,成交992.4亿元。两市共成交2798.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两市852只个股上涨,755只个股下跌,17只非ST个股涨停。


?盘面观察:农药化肥、化纤、酿酒、房地产、船舶制造、商业百货和家电板块领涨大盘,处于涨幅榜前列。化工、环保、塑料、电器和有色金属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而医疗器械、飞机制造、生物制药、发电设备、仪器仪表。玻璃、汽车制造、钢铁、金融、电力、纺织机械、电子信息和水泥等板块则小幅下跌,处于跌幅榜前列。房地产板块独撑大盘,中天城投、深长城、阳光城、天业股份涨停,中粮地产大涨7.77%,滨江集团、中华企业、阳光股份涨幅超过6%;化纤化工板块出现启动迹象,三友化工、英力特、海利得、江苏索普涨停,太化股份、华鲁恒升、上海家化接近涨停,烟台氨纶、新乡化纤大涨超过7%,新安股份、巨化股份、南京化纤等涨幅超过5%;酿酒板块延续近期强势,老白干酒、莫高股份、*ST皇台涨停,通葡股份大涨7%,贵州茅台、张裕A等涨幅超过3%。


?市场趋势:从技术分析来看,虽然沪深股指仍然运行在5日均线之上,但KDJ指标高位死叉后开始向下发散,MACD指标中的红柱持续缩短,大盘出现构筑头肩顶的走势,短线继续上行的压力明显加大。特别值得指出的是,新股发行节奏紧锣密鼓,继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登陆中小板之后,中国建筑IPO昨日已获证监会发行审核批文,将于下周一正式刊登招股书,启动发行。根据此前公布的预披露材料,中国建筑计划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预计融资规模超过400亿元,将成为2008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中报公布期“见光死”效应显现,?两市中报第一股华东数控周五重挫5.02%,位居A股跌幅榜首位;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的正回购,被视为货币政策将收紧的一个信号;下周即将公布的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而且六月份的反弹行情也大有加速赶顶之势,没有经过象样的洗盘。但由于目前市场到处充满了盲目乐观的情绪,比2007年的“5.30”有过之而无不及,所有的重大利空都被解读为对市场影响有限。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市场对利空的反应往往是麻木和迟钝的,最后的疯狂往往是噩梦的开始。因此短线而言,主力可能会采取反复震荡拉升的手段完成高位派发,随后大盘将会出现一轮下跌行情,而调整的第一目标位将直指6月1日留下的2668点—2635点跳空缺口。建议短线投资者警惕后市潜在的风险,减仓应对。但大盘中期向上格局没有改变,预计沪指年底可以高见3400点。


?操作策略:建议稳健的投资者采取适度防御策略,控制好仓位,切忌追高,重点布局中期业绩明显预增的个股;重仓者应在反弹时逢高减磅,对获利丰厚的品种逐步减仓;短线可以适度参与房地产、金融、钢铁、电力、家电、股指期货和创投概念股等市场交易性机会的炒作,但要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