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一步到位 调整一触即发

?周五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在3350点一线受阻后,在有色金属、券商等权重股的拉升下,大盘震荡盘升。下午开盘后,石化双雄狂飙,沪指摸高至3398点后大幅跳水,最低下探至3306点,狂泻92点,尾盘放量拉升,两市双双收红。沪指报收于3372.60点,涨1.33%,成交2272亿元,振幅2.74%;深成指报收于13531.72点,涨0.07%,成交1107亿元,振幅为2.84%。两市共成交3379.5亿元,较前一日放大380亿元。两市仅539只个股上涨,1107只个股下跌,19只非ST个股涨停。


?盘面观察:有色金属、船舶制造、石油、医疗器械、煤炭板块领涨大盘,处于涨幅榜前列。造纸、酒店旅游、公路桥梁、建筑、交通运输和金融板块小幅飘红;而传媒娱乐、农林牧渔、飞机制造、汽车制造、房地产、酿酒、供水供气、商业百货、环保等32个板块则大幅下跌,处于跌幅榜前列。有色金属板块涨幅超过4%,中国铝业、云铝股份、关铝股份、西部资源、焦作万方、云南铜业、中孚实业7只个股涨停,南山铝业接近涨停,常铝股份大涨8.59%,锡业股份大涨7.27%,吉恩镍业、东阳光铝、新疆众和涨幅超过6%;煤炭板块强势依旧,兖州煤业大涨7.03%,中煤能源、国际实业、中国神华、国投新集涨幅超过6%。


?市场趋势:本周沪指连克3200和3300点两大整数关口,周线6连阳。沪指从1664点反弹以来,本轮反弹行情已经实现翻番,而且一直没有出现过明显的调整,因此大盘调整的压力越来越大。从技术分析来看,虽然沪深股指仍然运行在5日均线之上,但沪指KDJ指标在高位钝化;深成指KDJ指标已经出现高位死叉,而且MACD指标中的红柱持续缩短,短线继续上行的压力明显加大。特别值得指出的是,7月是指数基金历史上罕见的“蜜月”,监管层一口气批准中银中证100增强型指数基金等4只指数基金的发行申请。至此,今年新面世的指数基金达到9只,其中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创下四天240亿的销量。7月22日,监管层一次放行两只指数基金,当天沪指大涨83.4点,一扫前一交易日放量下跌带来的恐惧。7月23日,沪指再度上涨31.88点,站在了3300点上方。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A股市场共有27只指数基金在运行,指数基金资产规模已达2100亿元,占到基金总资产规模的近十分之一,成为基金业的一股重要力量。而27只基金中,有19只是以沪深300等各类指数作为跟踪标的,该类基金是指数上涨的重要推手。周五石化双雄的大涨有拉抬指标股掩护其它个股出货的迹象,并且沪指在回补2008年6月10日3312点跳空缺口后也有回抽要求。因此短线而言,主力可能会采取反复震荡拉升的手段完成高位派发,随后大盘将会出现一轮下跌行情,而调整的目标将直指6月1日留下的2668点—2635点跳空缺口,建议短线投资者警惕后市潜在的风险。


?操作策略:建议稳健的投资者采取适度防御策略,控制好仓位,切忌追高,重点布局中期业绩明显预增的个股;重仓者应在反弹时逢高减磅,对获利丰厚的品种逐步减仓;短线可以适度参与医药、钢铁、电力、家电、新能源、股指期货和创投概念股等市场交易性机会的炒作,但要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