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必读(2014年3月12日)

?  一、宏观/行业新闻

  1、3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预报翻番
7公司业绩"首亏"
  2013年年报披露已接近尾声,2014年一季报的预报也正有序进行中。
  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3月11日,两市共有152家公司披露了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报,其中,有4家公司称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超过1000%,而预告变动幅度最大的公司预报同比增幅最高可达4339.89%。除这4家公司之外,另有29家公司预报称,公司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达到或超过100%,也即,有3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有可能翻番。
  若按上市公司预告的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下限来排序,则有3家公司称净利润或将超过1亿元,其中,最高者为康得新。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解释称,是生产线的产能释放和产品品种变化所致。

  2、微信支付宝同推网络信用卡
3类公司望开拓新蓝海
  支付宝11日发布消息说,支付宝联合中信银行推出的网络信用卡服务将在下周于支付宝钱包内亮相,这项由中信银行发放的网络信用卡业务首批将发行100万张,将可用于所有在线消费。据介绍,网络信用卡授信额度200元起步。
  而几乎在同一时间,腾讯方面宣布将联合中信众安正式推出“微信信用卡”,用户在微信“我的银行卡”界面可以直接申请,之前未在微信绑定银行卡的用户填写资料即可申请。
  目前,A股市场上,相关涉及的个股包括中信银行(在虚拟信用卡方向上有长足拓展将有望改善其零售业务软肋)、中国平安(最有可能从互联网领域取得突破)等。另据悉,上市公司中,东华软件推出微信银行平台


  3、京第二批新能源产品目录公布
行业步入春天(股)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网今日公布《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第1批第2期),江淮汽车、北京汽车、比亚迪腾势、华晨宝马之诺、上汽荣威入围。
  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扶持将会给电池产业、电池电机上游的锂和稀土资源行业、充电站行业、乘用车企业带来机遇。已有多家机构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在政策推动带来行业性投资机会的大背景下,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仍处于上升阶段,值得长期看好。
  整车制造:比亚迪、安凯客车
  充电桩:奥特迅、动力源
  动力电池的电解液:新宙邦、金瑞科技
  锂电池:西藏城投、西藏发展、成飞集成、亿纬锂能、天齐锂业

  4、光伏产业上游现量价回升复苏景象
关注受益标的
  证券时报报道,位于光伏中上游的光伏组件和多晶硅产业,在很长一段时间由于产能过剩饱受质疑。前两年行业萧条时,因没有订单或售价低于成本,甚至一些光伏上游企业被迫停工。而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光伏电站的建设迎来热潮,光伏行业明显回暖,上游产业链也正在走出“冰封期”,开始出现量价回升的复苏景象。
  信达证券认为,行业复苏趋势不变,推荐电站领域的投资机会,长期关注细分行业龙头阳光电源(300274)、隆基股份(601012),分布式关注爱康科技(002610)、林洋电子(601222),集中式关注特变电工(600089)、中利科技(002309)。

  5、交通部推进现代港口服务体系建设(附股)  
  交通部日前公布《关于推进港口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功能完善、配置合理、绿色安全、高效便捷、发展有序的现代港口服务体系。

  中国港口协会港口研究中心主任丁莉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港口经过近十年高速发展,外部环境如贸易环境等和港口内部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港口发展进入了拐点期。港口转型升级意见的出台,将促进港口转变原来粗放型的发展方式,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地,无疑为港口企业发展带来利好,对其未来发展将有较大推动作用。”

  A股上市公司中,天津港、上港集团、重庆港九、深赤湾A、宁波港等港口龙头公司有望率先受益,其中天津港、上港集团等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在未来的港口地产开发中有巨大的潜力;中储股份、外运发展、保锐科技等物流企业有望获益;飞力达、华鹏飞等物流信息服务商也值得关注。

  二、公司新闻
  1、世纪华通拟购网游公司与盛大和解
  2、*ST生化子公司唯康药业因GMP证书到期停产
  3、东方电气2013年末在手订单达1370亿元
  4、*ST中冠A
13日起脱星摘帽
  5、中国铁建中标贵州高速公路项目近50亿
  6、中国平安前两月保费收入超790亿元
  7、天士力固体制剂车间获得GMP证书
  8、东华科技签订37亿元大单
  9、通达动力牵手华雷电子
进入军用雷达通信设备领域
  10、鹏博士牵手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 运营MVNO项目
  11、华伍股份2013年净利6611.06万元
同比增长174.81%
  12、置信电气将大力发展节能业务
  13、中化岩土预披露高送转
拟10转10派1
  14、深信泰丰2013年净利1677万元 比上年增长317.63%
  15、金卡股份拟10转10派1.3
一季度预增2至4成
  16、新研股份13年净利润突破亿元 拟10转10派2
  17、东华科技获37亿元煤制乙二醇项目总承包合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