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必读(2014年3月13日)

?  一、宏观/行业新闻

  1、MSCI明年拟纳A股入新兴市场指数
  当地时间11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在其官网上表示,已经启动了有关拟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具体办法和路线图的咨询程序。
  MSCI表示,启动咨询程序并非意味着MSCI已经决定将A股纳入旗下新兴市场指数,不过MSCI将在今年6月的年度市场分类审议中作出最终决定。如果最终决定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那么MSCI有望在2015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中开始执行。
  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目前共计有1.5万亿美元的资金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多家机构预测,如果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保守估计将注入增量资金2600亿元人民币,最乐观的证券公司更预测达到近万亿人民币,将对A股市场的信心起到较大提振作用。

  2、商务部研究推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龙头个股最受益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日前主持召开第15次部务会议,研究推进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健康发展的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电子商务是商务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新形势下,商务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指导行业发展,本着“在发展中规范,以规范促发展”的原则,切实抓好电子商务法规标准、信用体系、统计监测体系和政策支持等工作,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建立适应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流通管理体制。
  电子商务涉及支付、物流、网络平台、网络安全、数据整合、溯源等多个方面。龙头个股包括:生意宝、焦点科技、苏宁电器、东方市场、上海钢联等。

  3、沪铜再遭重挫触及近五年新低
两类股或得益
  中国需求前景疑虑继续打压铜价,可能爆发的更多债务违约或导致过多的铜被释放进入市场,LME期铜大幅走低,沪铜重挫,盘中创出近五年以来最低点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每年的精炼铜需求全球总量的40%。
  基本面来看,国内铜矿产量与进口量同步剧增,国内精铜产量稳步增长。而需求方面,中国因素依然是主导铜价的关键因素。目前中国正处于“调结构”的关键阶段,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铜的主要消费行业空调行业仍将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但房地产行业和汽车行业的前景存在更大的不确定性。整体而言,全球铜的需求增速不及供应增速,未来国内铜市需求前景不甚明朗。
  有分析认为,铜价下跌使得以铜为原料的生产企业原料采购成本降低,如电缆:
汉缆股份、万马电缆、中超电缆、鑫茂科技、太阳电缆、宝胜股份等;铜管:海亮股份、精艺股份等。

  4、草甘膦价格有望爆炸性上涨
4个股将闻风而涨
  从2月底以来,草甘膦的价格就开始涨价,据最新数据显示,部分国内草甘膦价格已涨到36000元/吨左右了,目前的情况是,主流厂商的订单已经爆满,3个月内没办法再接新单了,这还只是个开始,随着春耕的临近和海外季节性采购的到来,草甘膦价格将确定性的,更有可能爆炸性的再往上爬。
  相关概念股:扬农化工(600486)、江山化工(002061)、新安股份(600596)、华星化工(002018)

  5、上期所将推动原油期货尽快上市
概念股胎动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12日表示,2013年,上期所对已经交易品种积极做改革创新完善,更好的为实体经济发挥作用,同时,推出新的品种,上市了沥青期货,正在加快原油期货的准备。在对外开放方面,原油期货将按照国际平台,竞价交易,保税交割的框架来进行制度安排。由于原油期货品种是国际化品种,一定是要进行夜盘交易。
  杨迈军表示,上期所将针对原油期货特点进行具体制度设计和风险防范,等到原油期货准备完善后,将逐步公布制度并征求市场意见。他表示,有信心把原油期货组织好,确保平稳上市。
  相关概念股:仁智油服、中海油服、潜能恒信、广汇能源、中化国际、宝利沥青

  6、电子烟市场星火点燃
4大产业链公司加紧添薪(附股)
  国务院发布的最严厉“禁烟令”敲响了烟草行业的“警钟”。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会的代表们更是热议控烟立法。
  未来随着烟草消费格局悄然生变,电子烟在中国市场存在暴发的可能,因而,投资者可关注东风股份、上海绿新、劲嘉股份、亿纬锂能等电子烟概念。

  二、公司新闻
  1、汇川技术拟10转10派10
首季预增45%至70%
  2、吉视传媒一季度业绩同比预增220%
  3、中科电气去年净利实现倍增
拟10转3派2元
  4、克明面业去年净利8713万
拟10派5元
  5、达实智能拟向董事长及董事定增募资7.68亿元“补血”
  6、湘鄂情拟收购笛女影视51%股权拓展影视文化产业
  7、如意集团下属公司设立自贸区仓储管理公司
  8、*ST彩虹3月14日起“摘星脱帽”为彩虹股份
  9、海王生物子公司获抗肿瘤药药品注册批件
  10、恒顺醋业近7亿元定增方案获审核通过
  11、力源信息牵手咕咚网拓展智能穿戴领域
  12、卓翼科技子公司获小米委托生产加工框架协议
  13、奥康国际与阿里巴巴签署O2O合作框架协议
  14、美盈森子公司获电子烟产品包装供应资质
  15、祁连山2013年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净利增长168%
  16、空军副司令视察高德红外 鼓励其成为“军民融合”典型企业
  17、桑乐金2013年净利降15%
拟10转10派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