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必读(2014年4月2日)

?  一、宏观/行业新闻

  1、发改委放开准池铁路货运价格
运价市场化改革启动
  发改委网站1日消息,包神铁路货物运价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准池铁路开通运营后,货物运价实行市场调节。根据通知,包神铁路货物运价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自2014年4月1日起,基准运价率由现行每吨公里0.15元调整为0.2元,铁路运输企业可在上浮不超过10%、下浮不限的范围内,根据市场供求情况自主确定具体运价水平。准池铁路开通运营后,货物运价实行市场调节,由铁路运输企业与用户、投资方协商确定具体运价水平。
  实施后,将对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促进铁路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铁路运价市场化改革正式启动,其他铁路路段有望步准池后尘。市场化运作有利于提升相关铁路运营公司的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对股票市场而言,价格改革预期升温有望提振铁路运输股价格走高,可关注大秦铁路、广深铁路、铁龙物流等。

  2、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6月召开
多项政策有望出台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有望于今年6月召开。调研小组已多次赴新疆考察,为会议召开做准备。据了解,中央将支持新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强喀什和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国家还将鼓励新疆加大能源进口和开采力度,以满足炼化需求。此外,煤化工、特高压建设等也将是重点支持的领域。 

  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节点,基础设施薄弱的新疆未来将受到政策扶持,继续维持较大的投资力度,当地基建股西部建设、天山股份将显著受益。此外,新疆今年已把推进地方企业参与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作为深化改革创新、聚力长治久安的战略举措,天利高新、国际实业有望取得业务突破。

  3、燃气热值计价试点酝酿中
计量设备商将受益
  在天然气阶梯气价改革推出后,天然气价格改革的下一步方向之一,是进一步精确天然气计量,在工业用户领域试点天然气热值计价,并逐步加以推广。
  对于使用不同热值的天然气用户而言,采取立方米计价也有失公允。因此,在天然气计量上,应考虑到不同燃气品质带来的价格差异,这也是目前欧洲等国家采取的一种相当普遍的天然气计价方式。目前A股市场上,进行天然气计量设备研发制造的公司有金卡股份,新天科技等,其中金卡股份已经开始热值表方面的研发工作。

  4、张高丽: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3月31日至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河北调研经济运行情况。Z张高丽指出,河北省要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更好更大发展。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消息,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近日主动上门与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对接京津冀一体化工作。在引导不同类别产业项目的转移、承接和联动,抓好区域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用地服务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可继续关注京津冀板块的机会。

  5、民政部成立养老规划院
民办养老机构望受益
  4月1日,由民政部主管的中民养老规划院在北京成立。该院致力于探索中国养老模式,编制养老事业产业规划,打造养老服务业智库。院长王来柱表示,将推动养老服务的社会化、市场化。
  目前民办养老机构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运营成本高、政府补贴不到位。若相关规划得以制订落实,将有效促进其发展。A股已有不少公司率先投资养老领域,双箭股份在浙江桐乡开设的养老院预计6月试运营,包括500个床位,配有可进医保的养老康复医院,现已完成装修;公司近期还计划收购桐乡市当地医院。金陵饭店在年报中表示,养生养老公寓力争在三季度实现预销售。

  二、公司新闻
  1、聚龙股份一季度业绩预增80%至100%
  2、超声电子一季度业绩预增100%至130%
  3、科远股份去年净利微增8%拟10转5派1.5
  4、邦讯技术拟2.4亿收购凌拓科技加码可穿戴业务
  5、露笑科技联手伯恩光学设立蓝宝石合资公司
  6、林州重机拟入股中科唯实涉足安防领域
  7、机器人战略联手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
  8、津膜科技拟签订4.2亿元污水处理BOT项目
  9、上海钢联钢银平台交易量破4万吨
  10、进口产品存安全隐患被召回戴维医疗或受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