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必读(2014年4月8日)

?  一、宏观/行业新闻

  1、上周7家企业终止审查
675家企业静候IPO
  上周又有7家排队企业终止审查,创下了今年以来单周终止审查企业数最多的记录,据统计,截止4月3日,今年共有28家企业离开新股排队名单。
  目前,已通过发审会的企业数量减少至26家,排队企业总数也缩至675家,其中上交所主板排队企业168家,深交所中小板有276家,创业板有231家。

  2、快速发展 并购魅力
手游或王者归来(附股)
  2013年手游的来势汹汹,无论是对游戏行业内部的冲击,还是对资本市场的震撼,都值得大书特书。进入2014年,手游公司较大的规模决定了其配置价值,较高的市盈率也为后续的外延扩张提供了有利条件。据相关媒体报道,手游《雷霆战机》在腾讯平台上的平均单日流水已达1500万元水平,相当于腾讯自家最火爆手游《天天酷跑》的峰值水平。
  不仅如此,2014第三届GMG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2014全球移动游戏行业白皮书》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已达120.92亿元,2014年或将达到230亿元,这均为手游概念的强势回归提供了契机。
  相关概念股:爱使股份、中青宝、神州泰岳、大唐电信、掌趣科技、顺荣股份、华谊兄弟、百视通、蓝色光标、乐视网、光线传媒、三六五网

  3、工信部表态力挺军民融合
8股即将爆发(附股)
  为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信部近日印发了《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指导意见》。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意见是对之前军民融合相关政策的进一步细化,有利于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而继核心军品重组上市、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等后,“民参军”有望形成新的投资热点。
  据了解,目前“民参军”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元器件行业和软件行业。这些目前军品规模还比较小,但毛利率极高并显示出较高的成长性。
  相关概念股:成发科技、四创电子、航天电子、华光股份、燃控科技、华西能源、中航飞机、哈飞股份


  4、我国首座内陆核电站正在筹备
四条主线寻找金股
  我国首座内陆核电站正在筹备,中核集团湖南桃花江核电公司回应“我国首座内陆核电站将在湖南开工”时表示,该核电项目只是在当地开展科普宣传工作,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能够早日开工进行前期准备,而不是网站新闻标题所说的“即将开工”。
  有市场人士建议,关注以下四条主线:1.在核岛方面,目前主要由中国一重、上海电气、东方电气等公司提供。2.在常规岛方面,东方电气汽轮机和发电机市场份额占比高达54%。3.在汽水分离器市场上,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所占的市场份额均为35%左右。4.辅助设备主要包括各类核级阀门,江苏神通是国内阀门的龙头企业,其产品应用于核电站的核级蝶阀、核级球阀等。
  
海通证券认为,核电产业链热度提升,建议重点关注江苏神通,相关公司还有中核科技、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中国一重、盾安环境、中电环保、南风股份、沃尔核材等。

  5、中央安排保障房专项资金1158亿元
概念股即将爆发
  近日,财政部下发《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该专项资金包括中央财政对廉租房、公租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三项补助资金,今年共计1158亿元,相比去年执行资金数额增长了14.3%。
  保障房概念上市公司:中天城投、招商地产、中国建筑、北京城建、首开股份、金山开发、城投控股、福星股份、格力地产、渝开发、合肥城建、西藏城投、华发股份、云南城投、栖霞建设、天房发展、鲁商置业

  二、公司新闻 
  1、双塔食品拟定增加码豌豆蛋白业务
首季预增265%-300%
  2、华星创业一季度业绩至多预增30倍
  3、浙江龙盛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约两倍  
  4、TCL集团拟竞购深纺织股权
欲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5、北纬通信与中国移动签署移动转售业务合作协议
  6、亚太股份拟定增不超11.7亿加码汽车零部件业务
  7、康恩贝9.945亿元并购拜特制药
  8、金河生物毛利率有所提升
拟10送10派2.5
  9、菲达环保去年业绩增111% 年报拟10转10派1
  10、宝利沥青收购一同环保
进军环保产业
  11、印纪传媒借壳
高金食品转型影视业
  12、力帆股份拟22亿投建河南新能源电动车项目
  13、中国电建中标52.69亿元工程施工项目
  14、中信证券获准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