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必读(2014年4月9日)

?  一、宏观/行业新闻

  1、674家公司业绩预告近六成预喜
六板块领跑A股一季报
  A股公司2014年一季报披露大幕今日拉开。深市中小板的浙富控股、山河智能及创业板的鹏翎股份、上海凯宝等四家公司率先披露今年一季报,其中3家公司业绩增长。此外,本周将有19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
  截至4月8日,共有674家公司披露了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喜公司占比近六成。其中,通信、家电、传媒、医药、汽车、建筑建材等六板块业绩增长势头较好,房地产、农林牧渔业绩则下滑明显。

  2、京津冀编制空气区域达标规划
当地相关环保股受益

  京华时报报道,为进一步加快区域一体化大气治理步伐,京津冀将编制区域空气质量达标规划,提出分阶段推进的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和措施。
  近日,北京市环保局透露,继去年10月底启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并召开协作小组首次全体会议后,小组二次全体会议也即将召开。其中,“加强顶层设计,编制区域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将是今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京津冀地区大力推进空气污染防治,有望给空气治理概念带来持续利好,A股上市公司中,先河环保、天壕节能、国电清新、雪迪龙等本地企业有望率先获益。

  3、曹妃甸自贸区批转至部委
概念股行情随时被引爆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称,作为京津冀自贸区设想中的重要“一翼”,曹妃甸自贸区的申报调研工作正在加快脚步。目前,曹妃甸自贸区方案已经由国务院批转商务部等相关部门。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曹妃甸的重要性将为市场所瞩目,而相关企业有望乘自贸区之风而飙升。
  曹妃甸自贸区概念股:河北钢铁、唐山港、金牛化工、冀东装备、恒天天鹅、*ST天业、龙星化工、冀东水泥

  4、核电装备"走出去"产业联盟2014年会召开
关注核电股
  4月8日,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日前,中国核电技术装备产业联盟在北京召开2014年年会,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和国核技联盟发起单位分别介绍了2014年“走出去”工作目标和计划;阿根廷和英国项目团队就项目的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以便更好地与我国装备制造、工程建设以及金融机构完成对接,服务于海外核电项目的建设。
  对此,海通证券表示,2011年日本福岛311核事故使全球核电新建停滞,三年后的2014年,在核安全得到极度重视情况下,核电重启有望全面复苏。国际方面,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近期消息,伊朗政府准备新建10座核电站,而南非计划投入约合5700亿元人民币金额建设总装机容量为960万千瓦的3座核电站。
上市公司中,沃尔核材、南风股份、江苏神通等核电概念股值得关注。

  5、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深度发掘大数据宝藏(附股)
  国家统计局网站8日消息,近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赴浙江调研大数据应用和一季度经济形势。马建堂强调,要积极应对大数据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深入研究探索大数据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倾力打造统计基础数据搜集“第二轨”。
  马建堂特别关注电子商务数据对于完善改进贸经统计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随着电子商务的日益普及,网络交易这一新兴商业模式的不断成熟,如何更好地统计反映网上交易活动,获取更加全面准确真实的网上零售统计数据,是当前贸经统计工作的最重要改革任务。
  大数据概念股:
  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天泽信息、拓尔思、美亚柏科、恒泰艾普、潜能恒信
  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营维护:荣之联、天玑科技、银信科技
  视频化应用: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威创股份、华平股份
  智能化和人机交互:科大讯飞、用友软件、东方国信

  二、公司新闻 
  1、涪陵电力一季度净利同比大增156%
  2、掌趣科技一季度业绩预增145%至165%
  3、盛运股份一季度业绩预增112%至140%
  4、安控股份年报拟10送10派2.5元
  5、东风股份去年净利增长17%
拟10转10股
  6、贝因美年报拟10转6派6.5元 推3800万份股权激励
  7、银轮股份去年净利9645万元
同比增长133%
  8、华数传媒定增方案:马云携史玉柱65亿入
  9、豫能控股拟定增20.9亿加码火电主业
  10、桐昆股份拟13.3亿投建DTY差别化纤维项目
  11、大秦铁路完成3万吨列车试验
创造新纪录
  12、数码视讯牵手湖南有线集团推广OTT业务
  13、银江股份签订重庆5亿元智慧健康项目
  14、精伦电子牵手无锡电信推广智慧家庭项目
  15、中国中铁中标26项重大工程
合计金额超500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