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必读(2014年4月17日)

? 一、宏观/行业新闻

  1、企业借壳新规发威
3家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急刹车
  IPO排队企业众多,上市之路漫长,一些企业无法忍受时间的煎熬,借壳上市再度受到青睐。近期高金食品、新世纪、长百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资产重组预案。与此同时,借壳上市标准等同IPO的新规开始发威,顺荣股份、鑫富药业的重大资产重组审核未通过,香梨股份因借壳方条件未达到IPO标准及其他原因而自行终结计划。业内人士预计,借壳上市热度难降,虽然壳价值较去年有所下降,但短期内仍有一定吸引力。在新规影响下,企业借壳将更为谨慎,一些质地较差的企业很难通过借壳上市。

  2、国务院部署金融支农
村镇银行概念股有望受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落实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确定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措施,决定延续并完善支持和促进创业就业的税收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按照监管要求,目前除银行外的上市公司在村镇银行及农商行中的持股比例普遍在10%以内。如,大连圣亚(600593)持有旅顺口蒙银村镇银行10%股权,御银股份(002177)持有广州花都稠州村镇银行10%股权,亚星锚链(601890)持有靖江润丰村镇银行8.33%股权。兴业科技(002674)、浔兴股份(002098)、好想你(002582)等则参股县域农商行。随着政策放开,上市公司持股比例有望提升,从而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友阿股份(002277)出资1422万元参股资兴浦发村镇银行,占9%股份;棒杰股份(002634)出资600万元参股浙江义乌联合村镇银行,占2%股份。此前为义乌金改概念股的龙头。


  3、页岩气十二五规划望提前实现
相关设备公司迎机遇
  据上证报报道,近期从涪陵页岩气市场获悉,涪陵页岩气田逐步进入稳定高产状态。目前该区块页岩气日产量已经超过270万立方米,正在向日产300万立方米靠近,而在3月初为220万立方米。该区块页岩气日产量再创新高主要得益于高产井口逐步增多,在23口页岩气井中,有不少产量较高的气井开始实现量产。

  中石化页岩气开采的提速给相关设备公司带来机遇。吉艾科技从事测录井服务,属于上游油气勘探领域。公司的主打高端产品为成像测井仪器,其中包括电缆式测井仪器和过钻头测井仪器。随着勘探开发的深入,成像测井装备的需求加大,未来成像测井仪器市场空间巨大。江钻股份公司背靠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石油钻头制造商,其高端产品牙轮钻头在国内市场几近垄断,占有率已经提升至70%左右,国际市场占有率高达12%。目前业务范围主要覆盖原油、页岩气等新能源行业。

  4、两部门决定在天津、江苏实施海洋经济创新示范
  日前,财政部、国家海洋局下发通知,决定在天津市、江苏省实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重点推动海水淡化、海洋装备等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并通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推动产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培育新的区域经济带,形成新的区域增长极。
  两省市实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有望给当地相关行业带来极大利好,上市公司中,海陆重工、华东重机、舜天船舶、亚星锚链、海油工程、中油海富、津膜科技等本地企业值得关注。

  5、特斯拉汽车将于4月24日大陆首秀
概念股或受追捧
  4月16日,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消息,特斯拉电动汽车将在4月24日-26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闪亮登场。
  市场人士称,随着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亮相,或会引起市场资金对相关概念的炒作,相关公司值得关注。
  概念股一览:
  锂电池概念股:亿纬锂能、江苏国泰、杉杉股份
  插电式乘用车:比亚迪、一汽轿车、长城汽车和上汽集团;
  纯电动乘用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和长安汽车;
  超级电容器:江海股份、风华高科、法拉电子、新宙邦及天富热电
  石墨概念股:方大炭素、博云新材、中钢吉炭、金路集团、中国宝安、南风化工

  二、公司新闻
  1、美克股份去年净利大增730%
拟10派1.5元
  2、新疆浩源去年净利增长27% 拟10转10派1.2
  3、长安汽车去年净利35亿增约142%
市场占有率提升
  4、渝开发一季度业绩预增174%至234%
  5、大智慧一季度营收预增120%
净利实现扭亏
  6、孚日股份去年净利大增7倍
拟10派1元
  7、国通管业获大股东注入环境公司100%股权
  8、三峡水利拟定增募资8.6亿加码水电业务
  9、锐奇股份拟进军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制造业务
  10、泰达股份拟近80亿投建扬州商务地产项目
  11、金亚科技参股公司签订游戏联运平台合作合同
  12、天健集团子公司联合体中标15亿保障房项目
  13、三安光电获国星光电三年期LED芯片采购协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