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必读(2014年4月21日)

?  一、宏观/行业新闻

  1、预披露文件再现身
IPO焦虑症或压制大盘
  时隔一年半后,证监会网站于18日深夜发布28家拟上市公司的预披露文件,其中包括上影、九华山等知名企业。与此前IPO重启时深市公司占绝对多数的情况不同,本次拟于沪市上市的有16家,其中8家公司还是由深市“跳槽”而来。上述公司预披露文件显示,曾备受争议的老股发行比例多在50%以下。
  控制老股发行,将深市较多的排队企业疏导至沪市,皆体现了监管部门对IPO的微调。受访专家认为,IPO重启进程基本符合预期,正式开闸可能在5月份,二季度发行量预计达到50家左右。尽管短期实际分流资金有限,但对患有IPO焦虑症的A股而言,短期压力不容小视。

  2、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指导意见发布
  银监会和证监会上周五联合发布《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指导意见》,明确了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的申请条件、发行程序、合格标准、监管要求、发展路线图等,精简了行政许可事项,加强了信息披露要求。
  这意味着商业银行发优先股的重要步骤已然明朗,为优先股的推出做好了制度准备。当前,核心资本一直是困扰银行发展的首要原因,此举将有利于缓解商业银行资本补充的压力,并可提升银行股的估值。

  3、国家能源发展定调
既抓大项目又推改革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时强调,当前要开工一批重大项目。适时在东部沿海地区启动新的核电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开工合理的水电项目。加强风能、太阳能发电基地和配套电力送出工程建设。开工建设一批采用特高压和常规技术的“西电东送”输电通道。积极推进电动车等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化。他还指出,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页岩气、页岩油、煤层气、致密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要放开竞争性业务,鼓励各类投资主体有序进入能源开发领域公平竞争。积极推进清费立税,深化煤炭资源税改革。加快电力体制改革步伐。
  这是新一届政府定调能源发展战略方向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明确积极发展清洁能源,鼓励非常规油气、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特高压、新能源汽车等项目,相关产业发展面临较好外部环境。油气改革、电力改革的进程将进一步加快,相关主题性投资概念股也有望再度活跃。

  4、大规模援疆政策将出
兵团政策锁定农副产品建设
  6月将召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预计将会有大规模的援疆政策出台。中证资讯获悉,在对各行业进行充分调研后,自治区政府和兵团已各自锁定政策需求方向:自治区政府欲争取新疆差别化油气资源政策,兵团则提出打造中国原生态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并已将方案上报中央,方案涉及大规模资金支持和政策倾斜,细分到包括乳业、肉业、果业等在内的多种特色农牧产业。
  兵团本次打造中国原生态农副产业加工基地方案将乳业作为重点扶持的产业,欲借国家力量将新疆建设成类似内蒙古的乳都。目前兵团旗下有两家乳业上市公司,分别是西部牧业和天润乳业,天润乳业是兵团指定的乳业整合平台。兵团正计划由西部牧业牵头成立兵团肉业集团,承担兵团储备肉任务。兵团肉业集团一旦成立,西部牧业将展开一系列兵团肉业整合行动,据悉目前有些项目意向已经非常明确。

  5、获多主流品牌手机支持,无线充电市场待爆发
  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全球已拥有超过60种手机支持Qi(全球无线充电联盟推出的一种无线充电标准)无线充电,累积销量为4000万台。而即使手机没有内置Qi,也可以通过添加外壳配件实现这一功能。目前,包括诺基亚智能手机在内的部分产品已采用Qi磁性充电垫,包括诺基亚Lumia
920也添加了无线充电功能;而苹果iWatch也被传将支持无线充电。
  分析人士指出,现阶段无线充电技术已得到进一步发展,在2014年将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同时,iSuppli的研究报告称,2014年无线充电终端出货将达2.5亿只,市场总量约为2013年的三倍有余。在国内的A股上市公司中,硕贝德、顺络电子、深桑达A、青岛海尔、雷柏科技、信维通信均涉及无线充电方案研发。其中,硕贝德证代李长波曾对本社表示,作为可穿戴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无线通信配件供应商,公司时刻都在关注智能穿戴市场反应,并且正加紧布局。

  二、公司新闻
  1、长江证券2013年业绩增近五成拟10转10派2.5元
  2、人民网去年净利增三成拟10转10派5元
  3、浙江众成去年净利下滑28%拟10转10派3
  4、永泰能源去年净利4.76亿拟10转10派1元
  5、亨通光电去年净利下滑15%拟10转5派1.7元
  6、泰和新材一季报业绩大增278.4%
  7、新北洋上半年业绩预计大增255%至285%
  8、银邦股份一季度经营?况向好年报拟10转10派0.9元
  9、金固股份拟定增6.3亿扩产钢制轮毂
  10、华灿光电拟11.8亿元投建LED三期项目
  11、中科创三度举牌新黄浦借道资管产品再玩高杠杆
  12、国资增持回应永辉再举牌中百股权之争打响
  13、新华医疗拟3.7亿收购英德公司75%股权
  14、长青集团拟定增5.5亿加码环保发电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