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必读(2014年4月22日)

?  一、宏观/行业新闻

  1、上海自贸区推进试行土地流转
2股迎价值重估机遇
  在汪洋、周小川、项俊波等领导密集视察上海自贸区后,各方正积极努力推进上海自贸区的二次开发,自贸区条例的加快审议就是其中之一。除了条例之外,自贸区内的土地流转试行工作也在加速推进。分析指出,怡亚通、外高桥两公司迎价值重估机遇。
  怡亚通全资子公司上海怡亚通临港供应链有限公司注册于上海自贸区四大区块之一的洋山港保税区,在保税区内拥有仓储物流仓库。公司表示,从长远看,自贸区获批对公司发展有利。公司在自贸区内已经购得的土地面积为5万多平米,由上海怡亚通临港供应链有限公司运作,目前正在进行二期项目报批。该基地目前业务主要是仓储物流,待相关政策的实施细则出台后,不排除公司会根据自贸区相关政策对业务进行调整。外高桥本月初曾公告,其在自贸园区内目前地上已建物业地上建筑面积317万平方米,在建物业地上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未建物业地上建筑面积320万平方米,超出市场与机构预期。目前外高桥近八成可使用土地是工业仓储用地,利用效率低,与自贸区发展定位不符。用地规划的配套调整对公司构成利好。

  2、自贸区游戏机市场对外资解禁
3股望闻机起舞
  冰封十余年的中国游戏机市场禁令终于在上海自贸区开闸。随着游戏机销售禁令在上海自贸区正式解除,国内游戏机市场将迎来大发展。上市公司方面,百视通、歌尔声学、水晶光电3股有望闻机起舞。
  上市公司方面,百视通(600637)已与微软在自贸区成立合资公司,未来将在Xbox的国内销售展开深度合作;歌尔声学(002241)已获得索尼PS4的代工订单;微软Xbox配有体感周边外设Kinect,水晶光电(002273)向Kinect供应窄带滤光片。
  百视通有望在自贸区文化市场开放中获益。在201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已经展示了XBOX
ONE游戏机(连接大尺寸电视机)行货样机。而百视通和微软即将引进的游戏机正是XBOX ONE最新家用游戏机,百视通确认将通过上海自贸区推广微软XBOX
ONE。预计公司将于4月底公布行货XBOX ONE游戏机的发售时间,年中上市的可能性较高。

  3、特斯拉将在华巨额投资
充电站概念或再受关注
  特斯拉汽车创始人Elon Musk
21日在极客公园创新者峰会上表示,将在中国进行巨额投资,在北京和上海建造超级充电站,争取3至4年内实现特斯拉电动车的本地化生产。
  目前电动汽车推广不利的主要障碍之一是充电设施严重不足。因此,特斯拉在华推广首选也是建造充电站。考虑到特斯拉擅长营销、定位独特,其未来保持热销状态可期。在特斯拉榜样带动下,京津沪等多地庞大的充换电站规划有望落到实处,从而带动相关公司业绩实质性增长。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2014年第一批招标公示,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万马电缆子公司万马新能源等成为中标候选人。

  4、通用汽车700亿加码中国业务
利好通用供应链
  近日通用汽车公布了新一轮在华业务投资计划,2017年前将在中国投资120亿美元(合计超过人民币720亿元),2018年前在华推出60多款新车和改款车,2020年前将当地产能提升65%。
  中国目前是通用汽车最大单一市场。通用汽车加大在华投资,将有利于提升通用汽车供应琏的成长空间。目前通用汽车供应琏上市公司包括江苏旷达、禾嘉股份、华域汽车等。

  5、百度首推车联网产品抢入口
汽车智能化趋势加速
  21日,百度宣布推出车联网产品CarNet。作为一款平民化的车联网免费产品,CarNet能够将用户的智能手机与车载系统无缝结合,实现人、车、手机之间的互联互通,与苹果的CarPlay系统类似。
  这体现出汽车作为移动互联网入口的价值正愈发提升。目前车联网在全球市场的渗透率不到10%,国内市场不到5%,都处于较低水平。中国车联网正在迎来快速发展期,软硬件提供商、内容和服务提供商都可望从中获益。公司方面,天泽信息主营车联网IT服务,太极股份提供车辆定位监控系统,启明信息的第二代车联网D-Partner平台已在一汽轿车部分新车型上使用。

  二、公司新闻
  1、新华都上半年业绩预增155%至201%
  2、立讯精密上半年业绩预增70%至100%
  3、延华智能上半年业绩预增50%至100%
  4、新安股份去年净利4.35亿同比大增231%
  5、啤酒花去年净利1.07亿同比大增648%
  6、数字政通全年净利增三成拟10转5派2
  7、阳光照明去年净利增一成拟10转5派1.5
  8、金地集团获生命人寿继续增持持股达19.8%
  9、特力A拟定增6.46亿谋转型获大股东及深国资力捧
  10、皇氏乳业拟6.8亿收购御嘉影视涉足文化传媒业
  11、业绩超预期大富科技收获上市以来最靓丽季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