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必读(2014年5月9日)

?  一、宏观/行业新闻

  1、预披露名单再增9家
超5成IPO排队企完成预披露
  证监会昨日再发第十四批9家企业的预披露和预披露更新信息,其中1家拟在上交所上市,8家拟在创业板上市。截至目前,已有307家企业发布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在新增的9家企业中,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较为特别。该公司曾于2012年10月上过发审会,但当时审核结果显示为“提交发审会,暂缓表决”,此后,在证监会组织的IPO核查中,重庆燃气被抽中并接受了监管层的现场检查。

  2、发改委鼓励低价药
10股有望受益(附股)
  发改委网站8日消息,发改委印发了《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方式,在控制日均使用费用的前提下,放开最高零售限价,鼓励低价药品生产供应。同时,公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价范围内的低价药品清单,涉及500多个品种中的1000多个剂型。
  广发证券建议投资者顺应政策趋势,积极关注鼓励低价药使用的政策陆续推出。重点推荐云南白药(品牌价值突出、管理团队优秀、大健康战略持续推进、季报有望超预期)和桂林三金(多品种有望受益低价药政策、外延扩张启航),长期看好华润三九(品牌战略清晰、OTC行业王者)、同仁堂(多品种有望受益于低价药政策、期待国企改革契机)、天士力(核心品种有望受益于低价药政策、品种梯队健全),关注中新药业。

  3、特斯拉将与松下公司共建超级电池厂
5股最值得关注
  据新华网消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7日表示,该公司已与日本松下公司签署共建超级电池厂的意向书,这项工程可望下月动工。
  分析人士认为,特斯拉MODEL
S采用镍钴铝三元材料作为电池正极材料,也将引领动力电池的未来发展方向,国内上市公司中,杉杉股份、当升科技涉及三元材料生产开发。另外早前市场爆炒的松下概念股金瑞科技、镍钴概念股:华泽钴镍、吉恩镍业亦值得关注。

  4、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获批
关注本地股
  据广西日报消息,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日前,《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获粤桂两省区正式批复实施,这不仅标志着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也标志着粤桂合作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进入了务实合作的新阶段。
  分析人士建议关注广西本地交通基建个股:北部湾港、五洲交通、柳工、柳钢股份等。

  5、中俄加美跨国高铁开始规划
约1.3万公里(附股)
  据京华时报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铁路专家王梦恕提到,中方正在考虑修建一条铁路经西伯利亚、穿过白令海峡直接到阿拉斯加,穿过加拿大到美国,这样今后从中国就可以坐火车去美国了。此外,从泰国到东欧再到非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每次出访必向当地力荐中国高铁。分析认为,高铁概念股或迎布局良机。
  相关概念股: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永贵电器、时代新材、北方创业

  二、公司新闻
  1、农业银行拟发行优先股募资800亿元
  2、西王食品向东方基金独家定增
募资6亿加码主业
  3、申科股份确认海润影视有意借壳
  4、深天马定增55亿元“合并同类项”
强攻中小尺寸液晶屏
  5、兆日科技遭自然人股东举牌 持股比例达5.78%
  6、威海广泰拟定增6.2亿
加码智能消防领域
  7、当代东方:盟将威获电影《星星》中国大陆一切发行权利
  8、天富热电拟近2亿投资2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建设
  9、浦发银行与快钱公司战略合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