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必读(2014年5月12日)

?  一、宏观/行业新闻

  1、上交所:新国九条创造历史性机遇
上交所市场前途光明
  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新国九条合乎国情,顺乎民意,代表了新时期对中国资本市场建设规律的科学认识,是未来一个阶段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健康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针,将为市场发展创造重大历史性机遇。

  2、长江水质异常江苏靖江全市停水
水处理业全面透析
  9日消息,因长江水源出现水质异常,江苏靖江全市暂停供水。消息传出后,当地市民在超市排队购买矿泉水、纯净水。
  我国面临水资源短缺及水污染严重的双重问题,随着国家在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领域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污水处理企业面临的市场空间广阔。据国务院2012年4月份发布的《“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投资近4300亿元。
  水污染治理主要包括四个方面:1.工业废水治理委托运营;2.市政污水规模扩张;3.膜处理设备与工程的推广;4.其他水处理设备的需求增加。
  相关概念股
  工业水处理:津膜科技
  市政污水建设:碧水源、纳川股份、青龙管业、国统股份、龙泉股份
  膜技术:碧水源、万邦达,津膜科技、维尔利
  净水器:澳柯玛、开能环保、巴安水务、美的集团、格力电器

  3、全国火电仍有一半未脱硝
脱销业将进爆发期
  中电联近日发布2013年度火电烟气脱硫、脱硝产业信息。数据显示,全国现役火电机组仍有一半未脱硝。
  分析人士称,脱硝市场潜力巨大,相关概念值得关注。
  建议关注公司:1、脱硝市场龙头:关注具备电力集团背景的九龙电力、前端脱硝市场龙头龙源技术以及脱硝监测仪器制造龙头雪迪龙。2、脱硫脱硝特许运营市场龙头:首先关注品牌运营商国电清新,其次关注管理较好的龙净环保、永清环保。

  4、谷歌收购云监测企业
关注云计算十类个股
  谷歌公司7日宣布,已收购云端监测服务企业Stackdriver。谷歌表示,准备在接下来的数月内在其云平台上推出Stackdriver服务的多个功能。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云端计算正在逐渐变得商品化,它的收费持续呈现降低趋势,而且现在各家服务供应商在核心计算和储存服务方面提供的选择也不多,无法实现差异化竞争。Stackdriver的领先优势将使谷歌云端平台在市场中领先一步。
  相关概念股
  网络平台服务商:卫士通、网宿科技、歌华有线、鹏博士
  系统集成商:华胜天成、东软集团、华东电脑
  软件生产商
:远光软件、海隆软件、神州泰岳、银江股份、超图软件
  电子商务:生意宝、焦点科技
  硬件生产商
:中兴通讯、特发信息、鑫茂科技、永鼎股份、烽火通信
  相关硬件:长城电脑、紫光股份、同方股份
  终端: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大唐电信
  服务器:浪潮信息、方正科技
  存储:长城开发、国脉科技
  微处理器:综艺股份

  5、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下月动工
锂电池概念或引追捧
  特斯拉CEO马斯克7日表示,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最早将于下个月破土动工。此外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计划今年显著扩张中国的超级充电网,最终建成大型超级充电网络,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将成为特斯拉最大市场。
  分析人士称,随着中国超级电网的逐步建设,有望引起社会资金对锂电池概念的追捧。
  概念念股一览:
  插电式乘用车项目:比亚迪、一汽轿车、长城汽车、上汽集团
  纯电动乘用车:司江淮汽车、东风汽车、长安汽车
  超级电容器:江海股份、风华高科、法拉电子、新宙邦、天富热电
  锂电池:亿纬锂能、江苏国泰、杉杉股份
  石墨概念股:方大炭素、博云新材、中钢吉炭、金路集团、中国宝安、南风化工

  二、公司新闻
  1、湘鄂情拟定增募资36亿拓展互联网业务
终止收购中昱环保
  2、日发精机拟定增募资3.5亿 收购意大利MCM80%股权
  3、步步高拟收购南城百货100%股权
设支付公司
  4、上海电气拟4亿欧元收购意大利燃气轮机企业
  5、山东高速拟8.23亿入股威海商业银行
  6、青岛海尔拟逾5亿元认购青岛银行股份
  7、有研新材拟2亿元投建靶材产业化建设项目
  8、高鸿股份重大资产重组被暂停审核
  9、中工国际签订近亿美元海外建设项目合同
  10、鸿博股份获兴业银行借记卡和信用卡合作供应商资格
  11、哈空调获1.28亿元设备采购合同
  12、海翔药业:原股东不存在涉赌问题
重组信披不违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