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必读(2014年5月13日)

?  一、宏观/行业新闻

  1、证监会:3公司IPO申请5月16日上会 
  5月12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主板发审委5月16日将召开2014年第64次工作会议,审核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同日,创业板发审委将召开2014年第6次工作会议,审核苏州天华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永祥粮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2、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印发
10大金股值得关注
  国家发改委5月12日通知,印发《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通知中,国家发改委指出,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统筹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利于建立新的江湖平衡关系,保护和修复湖泊生态系统,保障长江流域水安全和生态安全;有利于巩固提升湖区粮食主产区地位,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有利于平衡区域利益关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利于探索大湖流域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新途径,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加快中部地区全面崛起和长江全流域开发开放。
  分析认为,上市公司中,岳阳兴长、现代投资、湖南发展、永清环保、凯美特气、湖北能源、桑德环境、唐人神、武昌鱼、岳阳林纸等均在该经济区范围内,有望率先获益。

  3、京津塘高速充电服务区开建
充电桩概念股值得关注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微博“北京发布”5月12日消息,目前,京津塘高速天津北京段,正在建设两个充电服务区。建成后,天津到北京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将可无缝对接,电动汽车可在京津间无障碍通行。
  下一步将会协调规划建设京津双城间高速公路周边的充电设施,实现纯电动汽车在京津两地之间无障碍运行。
  充电桩概念股:奥特迅、中恒电气、动力源、上海普天、科陆电子

  4、制革行业规范条件正式公告发布
概念股或受益
  据工信部网站12日消息,为促进我国制革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我部制定了《制革行业规范条件》,经征求国务院相关部门意见,并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公示,日前已正式公告发布。
  《制革行业规范条件》从企业布局、企业生产规模、工艺技术与装备、环境保护、职业安全卫生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对制革行业提出了要求。该规范条件的发布,对规范行业投资行为,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促进产业合理布局,提高资源利用率,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上市公司中,宏良股份、兄弟科技、兴业科技、双象股份、禾欣股份、安利股份等制革行业的龙头或有望受益。

  5、移动芯片发展迎来重要机遇
“强芯”升级程序启动
  据新华网消息,5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在北京发布了移动互联网、通信设备产业等四本产业白皮书。工信部电信研究院规划所信息网络部主任许志远在发布《移动互联网白皮书》时介绍说,移动芯片已经成为集成电路产业乃至整个信息通信业的焦点,我国移动芯片技术产业升级的机遇大于挑战。
  国家对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分析人士认为,集成电路行业已经具备了转型升级的主要基础,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三条投资主线:
  一是IC设计领域。目前A股中从事芯片和集成电路设计业务的公司主要有上海贝岭、大唐电信、同方国芯、北京君正、国民技术等。
  二是设备制造领域,包括七星电子、上海阳新、大族激光、华微电子等。
  三是封装领域。目前从事封装的主要企业包括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等。

  二、公司新闻
 
1、星河生物重组方案出炉 拓展肉牛养殖加工等业务

  2、长城信息拟定增募资10亿加码主业
  3、荣之联拟6.25亿收购泰合佳通100%股权
  4、新野纺织募资7.6亿
建高档针织面料及针织服装数字化加工项目
  5、中洲控股11.56亿收购大股东土地资产
  6、现代制药拟定增募资15.1亿元“补血”
  7、东山精密拟定增11.75亿投建四项目
  8、四川美丰拟1亿元设立天然气投资公司
  9、华海药业制剂产品获美国FDA批准文号
  10、国机汽车资产重组事项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11、津膜科技获近4.2亿元污水处理BOT项目
  12、中超电缆中标各省国家电网公司2.3亿采购项目
  13、中铁二局4月中标项目金额约76亿元
  14、晋亿实业大股东两日累计减持5%股份
  15、中国石油拟挂牌转让西气东输相关资产
促进混合所有制经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