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必读(2014年5月15日)

?  一、宏观/行业新闻

  1、国务院部署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和薄弱环节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
  会议认为,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是向结构调整要动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重大措施,既可以有效激发内需潜力、带动扩大社会就业、持续改善人民生活,也有利于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实现服务业与农业、工业等在更高水平上有机融合,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获通过
四大主线掘金概念股
  国务院会议14日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会议指出,保障食品安全关系每个消费者切身利益。修订食品安全法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
  安信证券分析师吴莉认为,近年来,在食品工业和食品生产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食品安全问题频现。我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社会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程度日益高涨。食品安全将带来诸多板块块投资机会。
  农业板块:
  “自繁自养”全产业链型养殖企业:圣农发展、雏鹰农牧
  具有品牌和研发优势的兽药龙头企业:瑞普生物、天康生物、中牧股份
  从事绿色饲料添加剂、绿色肥料等生产的企业:保龄宝、民和股份  
  乳制品行业:伊利股份、贝因美
  制冷设备:大冷股份、烟台冰轮、雪人股份、汉钟精机
  食品检测:华测检测、天瑞仪器

  3、国内鸡蛋突破5元大关
2股有望爆发
  截至14日,国内鸡蛋突破5元大关,蛋价屡创新高,与月初相比,鸡蛋均价上涨12.35%。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生意社鸡蛋分析师孔妍介绍,全国蛋价高涨推动东北地区蛋价跟涨,鸡蛋均价超4.90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产区产蛋高峰期已过,市场流通大码蛋居多,表示老鸡面临淘汰。虽然蛋价攀升刺激养殖户补栏,由于禽流感的影响,前期部分养殖户退出养殖业,预计后市鸡蛋供应偏紧局面持续。端午将至,预计短期节前备货将持续一段时间,供应存在缺口的现状难改,后市蛋价持高位坚挺。
  上市公司中罗牛山、雏鹰农牧两家公司涉足鸡蛋养殖生产。其中,雏鹰农牧股价从4月初的8
.3元/股已涨至目前的10.1元/股,涨幅逾20%。

  4、发改委:加大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实施力度
受益股
  来自发改委网站14日消息,为加强对《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发展改革委等十部委令[2005]第39号)的贯彻实施,做好创业投资企业相关工作,促进创业投资行业健康发展,加大对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支创业投资企业发展相关工作的通知》。
  具体内容包括:进一步简政放权;积极发挥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作用;继续加大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实施力度;支付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推动支持创业投资发展政策有效落实;支持发展天使投资机构;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7个方面。
  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创投概念的个股较多,分析人士建议关注创投业务占主营较多个股,如:鲁信创新、电广传媒、大众公用等,部分新涉及创投概念:腾邦国际、掌趣科技等个股。

  5、泛北部湾经合论坛15日举行
主打海上丝绸之路(附股)
  第八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将于5月15日在南宁市荔园山庄举办。本届论坛将紧紧抓住“携手推进泛北合作,共建海上丝绸之路”这一主题,深入研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合作领域、重点项目等,积极推动泛北合作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并成为先行项目,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取得新进展。
  分析认为,海上丝绸之路话题将成为论坛重要主题,北部湾港等本地相关概念股面临投资机会。

  二、公司新闻
  1、汉威电子拟收购嘉园环保涉足环保治理业务  
  2、万邦达拟收购昊天节能100%股权
涉大气污染防治设备
  3、宝利来拟9000万参股掌娱天下涉足手游业务
  4、太阳纸业拟8.5亿投建30万吨轻型纸改扩建项目
  5、荣安地产拟近1.4亿转让康园房地产100%股权
  6、卡奴迪路全资子公司拟搭建微信公众平台
  7、厦门国贸子公司近32亿元厦门拿地
  8、戴维医疗全资子公司取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
  9、通威股份牵手硅谷天堂
后者近3亿元入股
  10、铁汉生态与六盘水市签订23亿元重大工程
  11、交通银行获董事及高管增持56万股
承诺锁定三年
  12、欣旺达控股股东半年内拟至多减持13.46%股份
  13、隆平高科大股东拟收购纳斯达克上市农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