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指尾盘跳水预警周二将迎调整?

周一又是一个千股涨停、创业板指数接近实际涨停的交易日,不过这一次,后市的走势或许会有所不同。
算上周一的1500多家个股涨停的走势,A股市场出现千股涨停的局面已经持续了3个交易日,这和此前动辄千股跌停的局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尽管市场短期走势仍然维持强势,但不少市场人士却开始对周二的走势表示担忧,原因主要有以下一些:首先,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快速反弹,不少个股的短线获利盘非常丰厚,最高的可能已经超过了40%,如此巨大的盈利幅度使得短线的回吐很难避免。其次,像东方财富(300059.SZ)、乐视网(300104.SZ)这样的创业板龙头股已经不再封死涨停,说明短线追涨动力开始不足。此外,三大期指的1507合约同时在盘后交易时段出现大幅跳水,这或许预示周二股指的回调不可避免。
从股指的整体走势来看,上市公司停牌影响较小的上证指数在周一盘中越过4000点,已经超过了上周一时开盘的点位,这说明部分上周一响应政策积极入市的投资者也开始解套,这部分解套盘的压力也不可不防。
深市尽管因为停牌公司数量较大使得指数尚未越过上周一的开盘点位,但仍在持续交易的一些股票的反弹幅度也已不低,这样的解套压力同样存在。
从周一市场的资金流动情况来看,尽管股指整体走势较强,但两市全体资金净流出达到448亿元,此前两个交易日则是资金净流入,这说明已经有部分投资者开始兑现自己的短期盈利。
至于股指后续的走势,兴业证券分析师纪云涛认为,救市终显成效,市场或超预期反弹。上周的市场行情可以用冰火两重天形容,从千股跌停到千股涨停,近千家公司集体停牌,A股走出历史上罕见的极端行情。政府救市自从支撑上证50转向为中小盘股提供流动性,带动市场情绪的回升后,引发了千股涨停,这意味着救市成功。
纪云涛认为,连续几天的暴涨下,之前被强平的杠杆股民又重新加杠杆卷土重来,不得不让我们对这几天的暴涨产生新的担忧。短期来看,在供给暂停,需求反转(产业资本增持、大股东增持、空翻多等)的情况下,反弹或有超预期的可能,建议关注超跌的中小盘成长股,之后中期来看将进入牛市的震荡分化阶段。
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魏伟则认为,6月中下旬至7月上旬市场灾难式的下跌改变了一些影响市场的核心变量。第一,市场的风险偏好明显下降了,市场对于杠杆牛的恐惧不会那么快消散;第二,主动流入市场的资金明显放缓,仅公开的融资数据一项,就下降了8000亿左右,这些受到重创的投资者短期内恐怕难以杀回市场;第三,成长股和主板股的估值差异迅速收窄,创业板将近150倍的市盈率恐怕会成为市场短期难以逾越的估值山峰。
综合考虑宏观经济走势、流动性情况和政策意愿,平安证券认为牛市的基础仍在。总体来看,宏观经济在年内仍然能够保持稳定,流动性宽松的局面不会发生改变,而政策对于牛市的保护已经非常明显。但受到市场核心变量变化的影响,市场上升的斜率将明显变缓,市场可能在三季度完成疯牛到疯熊再到慢牛的转换。
此次调整中遭受重创的成长股尤其是创业板,较高的估值成为其雪崩式下跌的重要原因,市场短期内再难给出较高的估值,很多“故事”将被市场逐渐证伪,其调整的过程需要较长的时间。短期内应该适当回避“互联网 ”和“工业4.0”等概念股;而金融、房地产和两桶油由于是救市的主要标的,救市结束以后再想取得较好相对收益的难度也变得非常大。未来相对占优的是低估值同时具有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