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的股市值得期待吗?

周五是沪深股市的在十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世界各大股市已明显呈回暖的态势,纷纷走高,可是沪深股市仿佛尚未走出疲软的阴影。十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还跌了1.97%,收报1728点;深市跌也跌去1.19%,收在5839点。


综观本周的走势,沪深两市已显在窄幅区域里震荡。沪指在1800点下方盘整,最低探至1664点。即使有重大利好出台,即便在国际股市大涨的背景下,沪深股指仍麻木不仁,没有以往的冲劲,显示出疲态的走势,让人心寒。尤其是周四的走势让人觉察到,大盘刚想拉高时,卖盘蜂拥而至,很快就将股指压下去,使市场人气失去信心。


其实,从本周国际股市的走势上看,股市最黑暗的时刻似乎即将过去,各国的救市政策已初见成效,并使当地的股市开始企稳。那么,中国股市为何仍停滞不前,选择往下的走势呢?人们把更多的矛头投向了“大小非”。固然“大小非”是促使股市低迷的主因,但要政府限制“大小非”显然是难于办到的。其实,在这一方面管理层已动过脑筋,如保监会要求所属行业对股票实行“净买入”,这其实就是行业中对“大小非”的限卖自律,如果各行业也发出相同的声音,无疑将“大小非”特别是“大非”流出的源头堵上了,这对市场无疑是个长期利好。我们理性地分析,目前两三元的股票比比皆是,纵使“大小非”出逃也几乎无利可图了。


另外有关部分公开澄清开展“融资融券”的工作并没有停止,而是仍在进行中,这意味着政府对股市仍然密切关注的,适时可能将推出。十一月中旬将召开的全球金融峰会,虽然期许不可以过高,但各主要经济大国联手挽救经济的方向不会改变。君不见,前几天中美同日宣布降息,这就是联合干预市场的最好例证。


十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收在1729点,离前期的1664点只有一步之遥,不排除沪指再次探底的可能。但随着国际金融环境的改善,以及我国陆续推出对股市利好的政策,笔者相信十一月的股市充满机会,沪指有可能站在2000点之上。中信证券值得关注,敬请股民朋友留意。


谢谢您的阅读,祝股民朋友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