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来了。

呵呵,各位股友好。小散这一去已有2个多星期。这两个星期诸事繁忙,白天根本无暇看盘,晚上则经常工作,又没网络。倒是不知不觉把股票给戒了。

没有股票的日子,感觉日子很轻松,不再为每天的涨涨跌跌而欢喜忧愁,渐渐人也超脱了很多。回头想想过去似乎有点钻牛角尖的投机了。如果放松心态,做一个投资客,买入价值低估的股票,若干时间给,给予我们的回报应该不少的。


举个例子,如果有谁在2003年的9月23日那天买入贵州茅台之后不管大盘涨跌,一直持股至今的化,现在的收益应该是让人非常惊奇的。所以说长线是金,的确有其道理。

可惜啊可惜,你我都是凡人,总是免不了受涨涨跌跌的影响,所以赚到的永远比傻傻的持有要少的多。呵呵,

好啦,说说小散对盘面的看法吧:小散个人觉得当前当属调整的尾声,至于什么时候结束,挺难讲。不过下周应该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周。因为下周是重要经济数据出台。如果数据另人满意,非常有可能是一波急速上涨,想追必须要快。要不然,则是继续阴跌或者死样的调整,等5,10,20,40,60这5条均线继续收敛,直至彼此最大差在60-80点左右,然后大盘有两天连续放量突破,开始新的行情。

在这之前,大盘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但小散更倾向与前两种可能。原先小散分析过的浪型应该未发生变化。大盘如果是运行在4浪中,则现在还在4-2,应该有4-3上升。大盘如果运行在5浪下跌,则即使短期破了政策底,一定会有波澜壮阔的反弹(大b浪可能大)。如果大盘已经在大b浪,则仍然有b-3的上升。


总之,如果各位现在空仓,那么真的恭喜各位,现在可以逢低慢慢吸纳,等突然放量启动的那天,一定记得满仓。如果各位满仓被套,也不必那么悲观,如果您的股票质地好,今年依然有回去,并且大赚的一天。

操作上,小散觉得,价值低估的完全可以放心买进,比如和h股倒挂的那些,买好久可以睡觉了。不放心的,买etf吧。今年行情,今天的收盘价绝不可能是今年的最高价。所以买50etf或者100etf,买好睡觉去。年内不要贪心20%,一定给你的。


另外,小散还非常看好酿酒食品股票、医药类和计算机类股票。明显的抗通胀或和通涨无关。今年一定有机会反复走强的。


两周来,小散不做股票的静思让小散觉得,要做好股票,保持和股票的适当距离是必要的。没听说过巴菲特同志每天看盘的。小散也会试图尽量少看,多思。自己也因为工作调动方面的原因,每天也可能蛮难保证按时写股评了。呵呵,其实现在看看好像价值也不一定很大。反而误导群众的谬论更多些。不过还是非常欢迎股友们经常来交流交流,有时间小散一定参与。若不能及时回复,也请万分见谅。

现在是3000多点,长期的战略上,应该完全看多,即使短期战术上看空,记得还要在合适的时候买回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