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游资重点关注个股
早市股指高开低走,两市交投与上周五相比明显放大。周末出台的"规范解禁股转让行为",属于管理层的救市信号,目的是消除目前市场普遍存在着的恐慌心理,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两市股指为此普遍高开,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但投资者追高情绪仍然不足,高开之后反而引发场内大量抛盘踊出,并使股指高开低走,盘面观察,两市交投有所放大,多空搏杀相对剧烈,虽有利好支持,但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有一个过程,今日股指高开后已经出现明显回落,投资者在股指剧烈震荡之中不宜频繁进出,可耐心持有优质成长股,等待未来更进一步的市场机会。
今日游资重点关注个股

  中材科技(002080):公司是我国特种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唯一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高强玻纤及制品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在先进复合材料的特定应用领域具有垄断性,在成套技术及装备领域处于行业垄断地位。公司依靠自身研发地位及历史上形成稳定合作关系,目前在研及在制军工配套产品大多处于垄断地位,与军方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将为未来军工配套产品业务带来可靠保障,所生产军工配套产品将面临更大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市场前景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将呈现稳步上升态势。公司承继了原南玻院、北玻院和苏非院三个国家级科研院所四十多年来技术资源优势。"十五"期间共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29项,拥有国家专利38项,专有技术67项。生产先进复合材料成功应用于我国自主研制"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充分展现了在航空航天等高技术应用领域综合技术优势。公司汽车用复合材料处于产业化发展初期,正在进行项目建设和市场拓展,未来也有望增长。

  太平洋(601099):自成立以来,公司就确立了"立足云南、面向全国"的发展战略,在云南地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目前,太平洋证券在云南省内的营业网点数为18家(营业部7家,服务部11家),占云南省营业网点数量(营业部36家,服务部22家)的31%,从而形成了在云南的相对竞争优势。公司除已建立的11家营业部外,另有经批准允许待建的6家证券营业部,公司将力争在2008年完成待建营业部的建设工作;将加大对投资银行业务的投入,加快引进保荐代表人的力度,大力拓展投资银行业务,争取两年内使投资银行业务排名进入全国前二十名;发起设立新基金管理公司或收购现有基金管理公司;收购期货公司,利用期货公司对期货市场较为熟悉、研究较为深入的优势,积极备战股指期货业务;积极开展与国际著名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适时开展国际业务。随着券商板块的强势崛起,该股指的关注。
  
  金龙汽车(600686):2007年公司累计销售客车5.4 万辆,同比增长31.38%,其中出口1.55 万辆,同比增长353.9%,出口客车占公司客车总销量的比重由2006 年的8.3%上升至28.9%,其中厦门金旅和苏州金龙是出口客车销量的主要贡献者。从三条金龙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比较,其净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大金龙:公司2008 年由于轻客将批量投产,预计上半年将扭亏,盈利贡献将呈现恢复性增长,预计将实现净利润1.51 亿元。苏州金龙:随着产能问题的解决,其盈利贡献将得到提高,预计2008 年实现净利润为1.64 亿元。小金龙:由于受到全球经济影响,预计小金龙出口增速将放缓,2008 年其净利润为1.92 亿元。车身公司:预计钢价将影响其盈利增速。由于钢铁在车身成本中比重较高,预计2008 年其毛利率和净利率均将出现一 定程度下降,但由于配套量的进一步提升,其净利润仍将同比增长24%。预计2008 年、2009 年eps 分别为1.17 元和1.38 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8 倍和16 倍,相对估值仍较便宜。我们仍坚持认为大中型客车是汽车子行业中抗周期风险最强的行业,且行业格局较好,宇通和金龙作为行业龙头,抗周期风险相对较强,维持"买入"评级。
  
  烟台万华(600309):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9.65 亿元,净利润3.76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7%和17.5%,净资产收益率10.35%,摊薄后eps 为0.23元,略低于我们的预期。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未拿到15%所得税的正式批文,一季度按25%征收所得税,对报表净利润增长产生一定影响;另外公司将对宁波装置进行为期一周的检修,5 月将对烟台装置停产1 个多月进行技改并扩产至18-19 万吨,需储备部分mdi 来保障二季度需求旺季的供应。公司全年业绩并非简单的"1 季度业绩*4"来测算,除了mdi 本身具有较明显的淡、旺季外,所得税返还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由于发泡率、使用习惯等差异, mdi 下游企业在选定一家供应商后一般会长期使用这家公司的产品,不会因为几百块钱的差价而更换供应商。产品质量和客户基础是公司产品销售的有利保障,产能扩张能够得到消化,我们维持公司今年mdi 销量可达到40 万吨的预测。公司经营变化未超出我们的预期,维持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1.31元、1.59元的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鉴于目前a 股市场估值中枢已大幅下滑,调整目标价至35元。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对2008 年的盈利预测中包含公司收到2007 年所得税返还的贡献,如果公司收到返税后迟迟不进行确认,将对报表账面eps产生一定影响。
  
  格力电器(000651):2007年格力内外销同步发展,销售收入增长近50%,公司销售规模达到380亿,对照公司流通市值,ps仅0.8。市场份额方面,国内达到32%,出口占总出口15%,份额均大幅提升。特别是外销方面,有效突破人民币持续升值影响,海外市场仍然有很大的进展。公司产品单价也不断攀升,实现量价齐升,空调产品销售收入增加高于销售量的增加,也远高于竞争对手,反映出公司具有涨价能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化解原材料涨价。在销量上升的同时,盈利能力大幅提高,eps达到1.58元,净利润增长率80%。受要素成本涨价影响,空调毛利率略有下降,从18.7%降到18.3%。规模优势逐步体现,盈利快于销售增长,2007 年公司规模大幅增加,管理费用率从3.0%下降到2.3%。但是销售费用率并没有减少,反而从11.2%上升到11.4%。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3.34元,远高于eps,财务状况不断改善。公司分配预案10转5派3元,符合市场预期。预测公司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40%左右,2008年-2010年eps分别为2.11元、3.00元、4.16元。考虑到公司良好的盈利能力、非常确定的成长性,我们给予较高的溢价,但考虑到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下移,我们改按35 倍pe,按照2008年eps 2.11元,公司12个月目标价74元,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