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5000点出局的理由
有报道称:上周四在天量暴涨时,大智慧top席位数据显示,公募、保险合计卖出317亿元,机构资金净流出114亿元,与此相应,散户持仓呈递增,24日、25日分别增加0.24%、0.72%。看来,笔者认为天量大换手的机构买入为主与散户卖出为主,需要加以解释。首先,笔者认为,主导本轮行情的境外热钱、qfii、私募基金,而大多数私募基金、境外热钱开的是a字头个人账户,私募基金的总量一万亿元、境外热钱的总量也不低于这一水平。而上交所数据中的机构资金(公募基金、保险、券商),由于公募基金过度看空及后市面临赎回压力,由于保险、券商虽然先知先觉抄底,但入市资金太少,都不具有主导本轮行情的实力。因此,如果从上交所数据,得出天量大换手是机构卖散户买的结论当属误判。
  实际情况可能是,境外热钱、私募基金主力追高抢盘进行底部最后建仓。
  至于后市反弹反转?暂且不论,但目前公募基金普遍看反弹到4000绝不是本轮行情的目标位,道理很简单,其一,如果市场反弹到4000点见顶掉头而下,3000点终究会破位。这意味着救市的失败。其二,大资金进场无30%以上空间,无法顺利离场。以增量资金大举进场的3500点为成本区,至少要打到4500-5000。其三,3500点进场大资金,如果在4000点减仓出局,未必出得成,公募基金与散户基本上只看到4000,从博奕角度,只有打到5000以上,市场才会相信牛市回来,4000点减仓出局的公募基金与散户,才会在5000点空翻多。其四,从a股与港股、h股联动套利,a股只有打到5000以上,才能较好地支持港股重上28000-30000点,使两地操作境外热钱实现a股与港股、h股联动、期现联动的多重套利。就象在前期a股与港股、h股联动下跌,实现多重套利一样。
  综上所述,无论在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大资金博奕套利,还是按波浪理论的三浪、一浪5、还是二浪调整之大b浪反弹,本轮行情至少应达到的目标是5000点,时间大致在奥运会前。
  至于为什么公募基金坚持通胀无牛市属大小非减持带来制度熊市,坚持反弹只看4000点,除了放烟雾骗筹码的可能外,主要应归于他们对a股趋势的判断方法是错的。a股中期趋势与经济无大关系,只与股市政策、资金供求、市场信心有关。既然,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股市是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定位,既然国务院批准下调印花税的决定,表明股市政策已从利空转向利多。政府救市自然不是为了守3000,而是让股市作为经济晴雨表,长期走慢牛。至于市场担心的大小非减持、天量再融资,政府自然会找到相应的解决办法。上周连续两天的天量,则是市场信心开始恢复,增量资金大举进场,中期行情即将启动的标志。
  当然,a股长期趋势与经济增长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应当一致,但即便如此,至少目前支持长期牛市的基础并未改变。因为,没有迹象表明出现与熊市有关的经济"滞胀",上市公司业绩下滑(我们出现的仅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下滑而不是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尽管08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下滑,仍然远高于gdp增长,仍然符合peg小于等于1的合理投资范畴),所谓通胀无牛市、大小非减持带来制度熊市,多少有庸人自扰之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