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逢高减仓
阳春四月,两市大盘探底后,在政策利好的配合下强势反攻,收出月线双红的金针探底光头阳k线,由于节日期间政策暖风不断,全球股市大涨,早盘两市股指双双小幅跳空高开,强势震荡先抑后扬,成交量同比微增,预计后市大盘依然维持反弹格局,调整仍是低吸良机。
  今日个股呈现涨多跌少全面开花的普涨格局,目前有二十多只个股封于涨停,其中,以中国黄金、山东黄金(600547)、辰州矿业(002155)、常铝股份(002160)涨停为首的有色金属股全线飘红,位列板块涨幅第一,航天航空、飞机制造等板块亦全线上扬,与资源板块涨幅均在3%以上,此外,奥运、水务、钢铁、军工等板块表现活跃,是盘中主要做多品种,地产、煤炭、3g等板块也有蓄势待发之意,唯有金融、酒店旅游、传媒、石油、纺织等板块小幅调整,整体看,热点趋向集中,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的涨跌是影响股指震荡的关键性因素。反弹趋势短期改变的机率较小,投资者以择优持股为主。
  有市场人士分析,节前大盘大涨,强化了"红五月"预期。本周股市仍有冲高能力,其后可能陷入震荡,等待进一步利好指引。投资者可观望后续利好,若持股上冲过急可暂高抛,等待回调再补。
  从沪综指见底2990点后消息面便显著转好,利好不断。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本来有上涨动量,此时传出融资融券利好,这种情况下大盘涨幅当然会放大。基金回补可能也是个因素,这些基金近期精神压力极重,多半会回头补仓。
  笔者认为上档3850点一带压力颇大,目前正接近该区域。考虑到近期中石化、中石油等个股特别强,而此类个股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极小,故股指最终能涨到哪里将取决于这些个股的表现。如果这些超级权重股持续走强,上档空间还可提升,不过水平一般的投资者可以放弃这些空间,留点利润高手去赚。
  历史上超跌后的井喷行情往往有两种变化:第一种井喷如同"5·19"的单边挺升,无回档轧空;第二种是"6·24"和"9·14"行情。
  "5·19"时机构当时几乎空仓,属相当罕见的拔高建仓;而1999年年底那波和这次表面上最像,当时股指在1420点搭平台时机构即已建仓,后因连续多日突击ipo而七连阴并砸出低点1341点。如果对大盘乐观一点,那么目前大盘就算是走牛市也可能回头再砸一阵,吓出些筹码。
  操作上也许简单点更有效,先逢高减一点仓再说。如果未来股指继续向上便由它去,就算错了也不会太离谱;如果股指"快速"回杀便可满仓买入,再赌把"牛市";如果像"9·14"或"6·24"那样急涨后缓跌,此时无论盈亏一律全线离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