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9日午评: 别太快抄底,还有机会.

   为备战股指期货,2007年中,证券公司对期货公司掀起收购潮,并在收购后花巨资为其增资扩股。然而,股指期货迟迟没有推出,使得券商正面临着如何经营其重金打造的期货子公司的难题。
  5月9日,上证所发布了《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细则》,对上证所会员如何在市场自律中发挥积极作用,引导、规范和管理好客户的证券交易行为,促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作了具体规定。就此,上证所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证券日报》记者的提问。
         自本轮反弹以来,管理层相当呵护市场,周三刚有所下跌就迫不及待托市。近日消息面利好居多,如平安半年内不申请a股增发,《人民日报》称"须提高违规减持成本",又如各相关部门加大对违规减持行为的查处,加上两个新基金的放行,股指下档支撑便变得更强。
  政策面显然力挺股市,因而不可过度杀跌,顶多可逢高减持。这市场没有政策不行,但政策亦非万能,只适用于某个阶段。中长线走势最终取决于宏观和微观基本面。投资者一定要辩证看待政策,既不能和政策对着干,也不能迷信政策,分寸的把握很关键。


       目前的宏观面喜忧参半。美元悄然走强及美国经济似有好转为利多因素,但国际油价、粮价等高位运行也带来隐忧。微观面总体不错,但问题也有不少。主要问题是,下游制造业无法从容消化原材料、动力、人工等涨价因素,目前的"良性消化"实有虚假成份,因为部分上游资源价格被人为压住。上述隐忧在未来能否快速解决一时也很难判断,因为有许多因素是由外部因素决定。
  以油价为例。高盛说会涨到200美元/桶,如果油价真那么涨就玩不下去了,即使涨到150美元/桶也不行,因为油价上涨并不只是汽油上涨这么简单,它会造成化肥、塑料、农产品、煤炭、电力等一连串的涨价压力。


    盘面点评:受"中国平安:至少半年内不考虑递交公开增发a股申请"的利好消息刺激,两市股指小幅跳空高开,先抑后扬,完全回补单日上跳缺口,成交量同比微增,股指经过近几日来的蓄势之后,做多量能得以部分凝聚,后市会重拾升势继续反弹。
  盘面点评:股指震荡过程中,个股涨多跌少,错落有致。十余只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数量百余家,数据同比增长近一成,其中煤炭股,农业股,钢铁股,环保股涨幅均在2%以上,网络信息、生物制药、传媒、化工等板块涨幅均在1%以上,是盘中的主要做多动力。金融、地产、酒店旅游、航天航空相对弱势,出现微跌走势。


       操作上,今日和下周会公布4月经济指标,这些指标可能会带来一些提示,投资者近期宜密切关注。如果总体情况尚可,那么可看高一线,"红五月"便属可期,激进赚钱应为重点。对于软件开发、新能源、传媒、造纸等板块可波段操作,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农业、煤炭股等可逐步逢高兑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