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3日:逢低补仓的理由

    受"川渝66公司因地震停牌"及cpi高企央行昨日公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的双重利淡负面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而后在权重股反弹及制药、钢铁等局部热点的强势扬升带动下,股指震荡反弹,深成指突破了5日、10日均线的阻力,沪指则暂时受制于5日、10日均线压力,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显示市场资金处变不惊,震荡行情中仍是低吸优质股的机会。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除近百家上市公司停牌外,仍有大部分上市公司处于反弹过程中的整固状态。近三十只个股涨停,其中以太行水泥、祁连山、华新水泥、福建水泥、江西水泥等近十只个股涨停为首的水泥板块涨幅第一幅度超过8%,以丰原药业、西南合成、云南白药、鲁抗医药等十余只涨停股为首的生物制药板块涨幅在5%以上,位列第二,以贵绳股份为首的钢铁股涨幅在2%以上,名列第三,以上是主力今日做多的热点板块,此外,农业、煤炭、创投等板块相对抗跌,环保、金融、石油、有色金属、电力、3g等十几主流板块跌幅均超过2%以上,是股指反弹的压力因素。整体看,地震局部的负面影响对整个证券市场而言应当是比较有限。逢大盘震荡调整过程中,对于软件开发、新能源、传媒、造纸等板块仍可重点关注。
       有人士分析,大地震能相比的可能只有1998年大洪水,我很清晰地记得那年是8月18日杀至最低点,其后v型反转。不过我不认为这次造成杀伤力会像上次那样大,如果按上次经验出牌是错的,道理极简单地震只会越来越小,余震而已,而当年大洪水时人们提心吊胆,始终担心九江、合肥等地堤坝不保。


       一般碰到这种事情,估计总会有些谣言,但投资者不可轻信,一定要多听正道消息。前期南方雪灾,不知哪传出蔗糖种植大损消息,许多人去追涨郑州砂糖期货,糖价大涨,但最后追高者损失惨重,目前糖价惨跌,甚至还低于当时的起涨点,许多投机分子爆仓,这就是现成的教训。


         客观地说,地震可能造成运输能力被占用,一些物资运输不畅,造成一些类似南方雪灾之类的通胀,但这种通胀不是根本性的,会很快恢复,投资者不可恐慌,逢低补仓也未尝不可,我们的强政府在应付这种事上的能力应远强于世界上多数国家。


         大盘原本的节奏有可能被自然灾害打乱,主力也会措手不及,此时去讨论板块和个股可能有些不合时宜。目前对许多事不容易评估,就连地震详情也不知,建议目前激进投资者逢低补仓,保守者不如持股观望,既不杀跌也不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