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5日: 别急,还有更大机会.
 证监会昨日给证监系统各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期间市场稳定和社会稳定工作;及时了解市场动态,加强市场监控,督促相关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做好信息披露和投资者服务工作,防止因灾情引发其他不稳定因素。
  盘面上:承接昨日大盘反弹之势,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单边震荡上行,上冲至最高3697.90点和13728.86点,然后强势震荡回补缺口,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市场筹码稳定,震荡行情中仍是低吸优质股的机会。
  个股上:个股涨多跌少,有近三十只个股涨停,其中以汕电力
为首的电力板块个股占据了近半壁江山,涨幅在5%以上,名列第一,以渝开发 为首的地产股亦大面积反弹,与以重庆钢铁 为首的钢铁板块涨幅均在2%以上,此外,有色金属、军工、水泥、奥运、新能源等板块表现活跃,生物制药、煤炭板块小幅下跌,整体看,盘面做空压力不大,板块轮动特征依然明显,建议投资者逢大盘震荡调整过程中,对于软件开发、新能源、传媒、造纸等板块仍可重点关注。
  有市场人士分析,估计a股目前的干扰会很少,既无大量大小非减持,也无巨额圈钱事情,而且年报季报均已公布,这正是各路机构做盘的好时光。近期一些私募表现得很激进,远比公募基金积极,这颇能说明问题,暗示着后市一旦主力资金空翻多,大盘还有不少上涨空间。
  后市方面,短线来看,今日股指有可能上冲后震荡,因为今日有巨额新股解冻资金加入炒股大军,当然不排除一些炒作过头的个股主力出逃。在总体看好后市的前提下,投资者也应保持克制,以逢低买入为好,不能一再追高,否则有可能赚了指数不嫌钱,相信这可比踏空更郁闷。
  中线而言,a股的走势渐渐趋好,预计股指未来还可能上涨,一直涨到大多数人都看多且翻多为止,此时才可能因某种不可预知的因素回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