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21:救市组合拳远没打完
     近日,中国证监会在京召开证券期货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强调,加强信息系统安全保障是证券期货行业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市场平稳运行,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证券期货行业要抓紧落实近期部署的重点工作,加强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形成信息安全保障的长效机制,为资本市场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今日早盘股指继续大幅下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再创新高及美股大跌的消息令市场雪上加霜,周二上涨的航空板块大幅补跌,不过以川渝电力股为代表的电力板块成为市场短线热点。
  短线看大盘在3296点缺口位置有一定支撑,但是3500点变成压力,大盘可能会进入新的震荡阶段。
  昨日香港h股指数开盘后即大跌,反映了机构投资者的悲观预期,部分原因和地震造成损失相关。为何在股民号称为地震锁仓时杀跌?业内人士指出,炒股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如心系灾民完全可直接捐钱,因此所谓锁仓之说也可能是机构杜撰,骗得好心的股民锁仓他们却偷偷出逃。
  中线而言,6月中旬会公布5月经济指标,股指在这段时间可能在3200~3600点间震荡,机构投资者不敢大举出手,因为吃不准5月份经济指标。笔者认为,真正能反映地震的经济指标不在5月份,而在6月份和7月份,因为地震对经济影响会有时滞,灾后重建也有个过程。如果是这样,那么机构投资者在奥运前再做一波的底气便无,因为不确定性太多了。
  基于上述猜测,未来数周投资者宜控制仓位,放弃某些个股机会,以保守操作为主。长线而言,我国股市基本面并不确定,许多事暂无明确说法且具体影响很难猜测,如大小非减持、创业板、股指期货等。
  另外,在抗震救灾过程中,市场各方曾用护盘来表示维护股市稳定的决心,但毕竟证券市场是一个零和游戏场所,资本逐利的残酷本性经常会导致违背人们善良愿望的事情发生,比如近期"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的现象仍旧频频发生,因此,空仓者还是暂时以观望为宜。
  不过,从中线角度,投资者也要看到,管理层维护奥运会前股市稳定的决心并没有改变,政策组合拳也远远没有打完,短线高手尽可以利用大盘震荡机会赚取差价,操作上中线做多的原则不应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