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接近变盘
     昨日两市大盘借"期指"东风大幅反弹,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双雄引擎的带动下,先抑后扬,最高分别冲至3426.02点和12293.81点,成交量微增,显示有增量资金介入迹象,短线看,沪指有望挑战10日、30日均线压制,建议投资者适量关注进入合理估值区间的权重股。
  盘面上:个股呈现跌多涨少的调整格局,两市只有美尔雅、北方股份、四川金顶、数源科技四只个股封上涨停,大恒科技等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不足30只,水泥、石油、煤炭、纺织机构、电器板块涨幅在1%以上,股期概念、军工、航空、生物制药、化工板块相对活跃,有色金属、钢铁、地产、3g微跌。整体看,股指的上行动力主要是来自于近期强烈推荐的权重大盘蓝筹股的放量启动,同时也凝聚了股指反弹的做多人气。信息面上看,管理层对市场呵护的决心未变,但国际油价高涨等内外因素的结合,导致市场中依然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多头反攻顾虑重重,操作上仍需谨慎技术性反弹后的调整风险。
        据分析,经过昨日两市的大阳线,情形已经很清楚了。机构主力在缺口前连放"枝头乌鸦"k线,趁大多数人犹豫不决、不敢进货时,于震荡中不断吸筹,为6月行情向纵深发展做准备。周二的地量成交和潜在热点的蠢蠢欲动,就预示着大盘已经接近变盘。加上消息面上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在上海表示,股指期货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各项工作基本已经就绪。午后开盘,股指期货概念板块率先集体拉涨停,再次重演上周电信重组引发的3g概念井喷走势,紧接着创投概念也放量大涨,前期的潜在热点像券商、农业、地产等纷纷拉起大阳线,尤其是银行股一改过去的持续盘跌走势,出现集体回升。综合来看,随着新的热点开始出现,有效激活了市场人气。上证综指在时间之窗拉出中阳线,表明阶段性调整有结束的可能。
  虽然昨日大盘的反弹在很大程度上是受股指期货有关传闻的刺激,但从昨日提醒大家重点关注的成交量变化看,全天成交700亿元,放大了25%,但仔细观察,上午沪市仅成交258亿元,而下午成交441亿元,较上午放大接近一倍,表明场外明显有资金回流,尤其是银行和地产的回升,显然说明不少机构已经改变了过去一直看空的观点,有助于反弹的进一步发展。目前下降通道基本与10日均线重合,在3501点,虽然昨日反弹依然没有突破,相信今日大盘将在此有所反复,但如果继续放量到千亿水平,则有突破的希望,那么大头肩底则有希望筑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