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或有出人意料之举
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急速下探,另市场触目惊心,虽然做空能量得一定程度释放,技术上大盘有修正短线超卖指标的需求,不过,由于热点散乱,成交清淡,周边股市的疲软,国内紧缩政策坚定不变等不利因素仍制约股指反弹空间。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整理,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盘面上:个股涨跌比例约为2:1,共四只个股位列涨停,涨幅在5%以上个股不足二十只,航天航空、军工等板块涨幅在1%以上,钢铁、石油、环保、生物制药、化纤等板块飘红,地产股、股期概念、农业、煤炭、有色金属相继呈现调整走势,可以看出除以上海为首的国企重组股上涨行情持续外,涨幅榜上每天都是新面孔,超跌反弹股居多,这种星星点点的做多动力不足以激发市场的做多能动性。因此,权重股的动向将影响股指运行的方向。
   盘面热点缺乏,反攻动力不足,股指短线虽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但抢反弹还需谨慎。认股权证的短线投资机会仍可关注。
    今年来,我国股市走势极惨,跌幅仅次于越南和冰岛,为全球第三弱市。从盘口看,3000点已经正式失守,股指正常情况下还会维持弱势盘跌,很难指望管理层马上出台强有力救市举措,因为目前国家注意力并不在股市,而在于其他更严峻的任务。
  5月cpi公布为涨7.7%,低于周三公布的ppi(8.2%)。cpi涨幅回落主因是农产品涨速回落,而农产品价格中并未包括原该上调的原油、化肥、电力及劳工成本等价格,所以7.7%的涨幅看似回落,未来隐患仍有不少。
  印度和越南先后异常加息,原该减息的加拿大异常地未减息,这些都是信号,这意味着未来我国加息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从越南危机情况看,虽然事情本身没什么,越南经济规模也极小,但造成的心理冲击极大,这或使全球所有央行担心,弄不好会形成非理性担心,然后便是恐慌性的加息。
  我国异常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加上近期人民币恢复升值,而海外无本金远汇升值预期减弱,这些颇说明问题,弄不好后面还有出人意料之举。
  如果全球央行陷入恐慌性加息境地,那么经济增长将不再是主要考虑对象,和经济危机相比,经济增长隐入停滞带来的问题至少不会是燃眉之急。全球股市极可能成为过度加息的牺牲品。
  国际环境、宏观面不利a股,微观面也不利a股。目前我国许多公司利润有"虚假"成分,因为其用的是非市场化的电力、能源,这部分股票构成我国上市公司主力。有人预期奥运前会有波行情,但从现在情况看,该预期可能落空,因为时间已经很有限,而且内外环境也很难催生一波行情。而在8月份及以后会是大小非们减持高峰。诸多不利因素或将拖延行情。
  短线大盘已经超跌,或带来一些不可测的个股波动和反弹机会,但这种机会不易把握。中线投资者目前宜保持观望,静心研究潜力个股,只有在目标个股出现"两根半"阴线后才考虑接点底仓,即两根长阴后第三天惯性下跌时勇于抄底。
  长线投资者宜彻底离场,该干嘛干嘛,不必成天盯盘。3000点是政策底,也是技术底,是不能破的,一旦失守便意味着无论相信政策的人还是相信技术的人都会被粘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