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 多观望,不必乱动

 昨日晚间,市场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重大利好,a股、b股交易印花税均由3‰下调至1‰。时隔近11个月,我国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重回历史最低点,亦即去年5月30日前的水平。众多专家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均明确表示,印花税下调对资本市场是一个重大利好,也是目前稳定市场的最实质措施。
  证券交易印花税下调的消息强烈提振a股投资者信心,上证综指高开7.98%创近七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其后随着获利抛压的溢出而一度回落,但巨量买盘仍持续涌入,推动大盘再接再厉迭创盘中新高,深沪股指均逼近涨停。
  从盘面观察,当前两市共有接近100只非st股涨停,涨幅超过8%的个股更是多达1240只,而下跌个股仅有两只,包括宏达股份和*st高新;另外,宝钢股份等权重股均封住涨停。各大行业指数全线涨逾5%,传播、地产、建筑、金属等均逼近涨停。
  忽闻印花税下降,笔者举双手欢迎。不过就操作来说,笔者建议今日投资者不要急于追涨,要买也应趁盘中低点买。从博弈角度讲,这种利好多半会"见光死",但可能有两个因素使该因素淡化,其一,上周五利好公布后早盘抢入者刚刚吸取教训,所以今日去抢货的会少些;其二,许多人正认购新股,想抢也抢不着。这两个因素使主力使坏的余地下降,足见调控者高明之处。
  笔者斗胆猜测,这次降印花税对盘面影响可能更加中性,见光时仍会"死"一下,但有可能只是"假死"。操作上,投资者早盘可多观望,不必乱动,如盘中剧烈下跌就可适当进场接货,不能囿于历史经验。


   过早的情绪化追高也会承担成本过高的风险,一波暴涨之后还有一波回调整固,然后再进行攻击,这是行情发展的必由之路。这波大涨之后大跌也会来得快,来得猛。但市场中长期转好的格局并不会发生改变, 新资金涌入接盘的力量强大,中级行情逐渐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