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操盘建议:现实总是太残忍,反弹行情可能已结束!

周三收盘总结及周四走势预测及操作建议




周三回顾:


高开低走,户头蛇尾,这无疑最适合描述今日盘面走势。早盘,在外围市场刺激下,指数出现明显高开,但随着券商、保险等走弱,指数开始下滑。而权重股航空运输个股的大幅杀跌,给原本脆弱的市场雪上加霜。题材股也未能幸免,锂电池、稀土永磁板块均大幅杀跌,给整个题材股蒙上阴影。全面缩量下跌,最终,上证收于2815.09点,下跌0.23%,沪深两市成交3716亿,与周二3714亿基本持平。


板块方面,煤炭板块在尾盘出现拉升,但板块个股并未出现明显上涨,这样的上涨持续性较差,不值得关注;


软件板块虽然有个股表现不错,但板块整体随大盘的回落出现明显下滑,独立性显然较差,板块效应较差,但其中个股有挖掘价值;


下跌板块相对明显,近期强势的稀土永磁、锂电池均出现明显下跌。这些板块的回调主要是因为获利盘兑现,带动股价下行,从板块整体分析,回调后,未来依然有走强可能。


周三盘面整体过弱,指数各短周期指标开始走坏,接下来的交易日,盘面依然难有明显上涨。


后市展望:



周线上,均线压制明显,5周线在2865附近,20周线在2905附近,而指数紧贴在支撑线上,岌岌可危。若指数迟迟不上升至2865,则跌破支撑线就难以避免;




日线的三角形整理快到极限(原有的反弹已被横盘替代,目前已经横盘12个交易日),根据三角形走势总结,延续原有方向概率较大,也就是选择向下跌破支撑线的概率较大。因此,支撑线可能要跌穿。




60分钟,MACD明显在0轴附近遇见压制,有死叉迹象,股价也运行到下降通道的中轨,有一定的压力。




30分钟的走势,MACD已显死叉,在没有较为明显的外力影响下,股价横盘或持续下跌属于大概率走势。


综上:


1、本周内反弹行情有结束迹象,后市无重大事件刺激,量能不能明显放大下,反弹可能面临结束;

2、接下来的操作降仓位为主;

3、观察指数在日线上的变化,及2865一线能否突破,或支撑线是否被跌破;


周四走势预测:


周三指数偏弱,反弹似乎告一段落,盘面的强势板块稀土永磁、锂电池等遭遇明显抛压,新的热点概念股并未形成,市场脆弱。周四盘面不乐观,操作上要考虑回避风险为主,主动降低仓位。预计周四盘面压力在2850一线,支撑在2790一线。


周四操作建议:


1、观察盘面支撑线能否守住;

2、观察盘面能否出现新的热点板块;

3、在1 .2基础前提下,考虑反弹减仓为主;

原创不易,码字很累,多多支持。

杨万里 2016.05.25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