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建议:停顿只为更好前行,持股待涨或回调布局是不错的选择。

周四盘面总结及周五分析与操作建议





周四盘面回顾:


周四大盘延续窄幅震荡整理态势,收盘时上证指数报收2929.61点,微跌1.98点,跌幅0.07%。创业板指涨0.81%,报收2227.79点。沪深两市今日共成交金额5752亿元,较周三6443亿元减少691亿,缩量调整相对明显。


盘面观察,周四市场总体上无明显强势热点板块,只是酿酒、互联网、超导概念、猪肉、360私有化概念等板块中有部分个股有所表现。而次新股、稀土永磁、OLED、黄金概念、有色、锂电池等板块位于跌幅榜前列。沪深两市涨跌个股家数相差不多,分别为1533和1497家。涨停个股40多只,跌停个股11只。


隔夜欧美股市连续第二日强劲反弹,道琼斯指数上涨1.64%,欧股大涨3%,英国富时100指数更是成功收复公投后的失地而创出收盘新高。此外,原油涨逾4%,英镑兑美元也连续第二日上涨。脱欧风暴逐步减弱,其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更加淡化。


周四多只股票被交易所特停。继妖股特力A公告称涨幅异常停牌核查后,苏奥传感昊志机电维宏股份新易盛中国核建等多家公司周三晚间均公告称,近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公司将针对此情况进行必要的核查。公司股票于周四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相关结果后复牌。


可以发现,周四被特停的5只股票全部为次新股。近几个月以来,次新股由于品种相对稀缺、盘子较小、无历史套牢盘、无解禁压力等,受到市场投机资金的追捧,其博傻程度达到疯狂地步。此次交易所集中出手,意图应是给市场投机炒新降温。周四通合科技多伦科技海顺新材景嘉微德宏股份名家汇蓝海华腾等多只次新股跌停或大跌。管理层抑制炒新对市场题材炒作形成打击,市场活跃度随之下降。目前市场只是熊市中的超跌反弹,增量资金欠缺,大盘主要靠存量资金维持。在此背景下,市场无法拖动耗资更大的大盘股,只能在题材股中寻找结构性机会。所以,一旦题材股炒作降温,市场将难以延续反弹走势。


周四市场热点几无,前期强势板块锂电、稀土永磁、OLED、无人驾驶等均出现回调,我们在周三评论中提到的市场热点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短期内恐难改观。而大盘继续在前期反弹高点附近震荡,建议继续关注大盘在此阻力区域的表现。在大盘未有效突破此阻力位之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操作。


后市分析:



周线:周线当前维持在上升通道之中,操作上,可以选择持股,或者在靠拢支撑线时买入股票。



日线:日线出现三连阳,量能逐步放大,三红兵看涨。



60分钟:60分钟K线相对向好,MACD支持上涨。但前面2945一线的压力位十分明显,能否突破需要极大的量能配合。



30分钟:30分钟今日已经进入前期2940一带的套牢区,并稳稳守住该区域,当前,指数明显处于横盘修正指标阶段。后市若量能继续配合,突破2945高点成为必然。


结论:


1、周线当前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持股或买票均可考虑;

2、日线依托2840支撑线做买入或持股;

3、 短周期线60分钟线方向有向好,30分钟线亦具有蓄势突破迹象;

4、2945点属于短期内的压力位,若能突破,指数有望冲击3100点一线。


周五分析:


周四大盘出现缩量调整,指数波动幅度极小。预计周五盘面会针对30分钟K线修正,待修正完毕,后市上涨依然是大概率事件。技术上,周五沪指短线支撑在2900和2870一线,重要压力在2945和3100一线。


周五操作建议:


1、持续观察量能变化;

2、依然推荐券商板块;

3、持续推荐酒板块;

4、继续推荐钛白粉股票:佰利联安纳达

5、抓强势题材股回调的买入机会。


码字很累,你的肯定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杨万里 2016.06.30 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