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建议: 周五盘面仍难有明显反弹,盘中调仓换股还需做!

周四行情回顾及周五分析与操作建议




周四行情回顾:


周四大盘经历反复震荡后,沪指最终报收于2994.32点,微涨2.32点,涨幅0.08%,创业板收于2139.74点,跌15.65点,跌幅0.73%。沪深两市共成交5572亿元,比周三两市8069亿缩量大幅2497亿,缩量达30.95%。缩量整理十分明显。


盘面观察,日用化工、信托、航空等运输服务板块、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电力、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但涨幅均不太大。智能医疗、软件、证券等板块位于跌幅榜前列。沪深两市上涨个股家数和下跌家数基本相当,分别为1529家和1625家。涨停个股25只,跌停个股9只。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在召开了为期两天利率决会议后宣布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重申,经济形势只允许以缓慢的速度加息。美联储未提及下次可能的加息时点。


此外,市场继续讨论、寻找周三股指大跌的原因。其中公认的一个原因是关于银行理财资金监管的传闻。媒体报道,“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下发至银行,市场认为对A股构成利空因素的是意见稿中的第三十五条:“(限制性投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除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外的证券投资基金,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境内上市公司公开或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票及其受(收)益权,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非上市企业股权及其受(收)益权”。如果征求意见稿最终实施,其对股市资金确实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仔细分析可以发现,意见稿拟将银行理财业务资质分综合类和基础类两大类,只是禁止后者投资非标和权益类资产。而且第三十五条后半段还指出,“仅面向具有相关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私人银行客户、高资产净值客户和机构客户发行的理财产品除外”。就是说只是面向普通客户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得投资股市。所以其对股市影响也较为有限。


周四市场短线走稳与二线蓝筹股走强有较大关系。长安汽车晨鸣纸业福耀玻璃双汇发展潍柴动力上海家化青岛海尔国投电力等有良好表现,其中一些个股创出了近期新高。在监管层严厉打击题材投机的大背景下,近段时间那些过往流行的题材炒作明显降温,而市场投资方向明显转向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个股。所以投资者近期应顺应市场趋势变化,更多地关注上市公司的估值、业绩、成长性,而不是单纯的炒作题材。考虑到大盘尚未确认走稳转强,对于二线蓝筹股也不建议投资者过分追涨,可考虑适当低吸。


后市展望:




周线: 周线上看,指数目前依然运行在上升通道之中,暂时并未出现明显看跌。操作上中线依然可以持股等待。或在指数接近下轨支撑位时,布局买入。



日线:日线放量杀跌,技术图形明显破坏。支撑位可下移至60日与120日均线附近。及2920附近可参与反弹。



60分钟:60分钟图形会怎么发展呢?强势走势是明日直接跳空高开,大幅上涨,收复失地;弱势走势则是持续整理后,再次杀跌向下寻找支撑。两种走势均符合当前技术形态,因此,最好的选择就是等待盘面的选择,然后跟随交易。



30分钟:仍有探底过程。


结论:

1、周线当前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持股或等待下轨支撑处重新布局是中线较好选择;

2、日线仍有下探可能,但跌幅有限,预计在2920附近获得支撑;

3、短周期线60、 30分钟仍有调整(至少横盘可能),操作不宜过于激进;


周五预测:

周四大盘出现缩量整理,技术上仍有可能下探寻找底部支撑。预计周五大盘难有明显上涨。预计其技术支撑位为2940一线,重要压力在3000附近。更多盘中个股分析可关注杨万里的新浪微博:@杨万里-股票推荐直播室。


周五操作建议:

1、谨慎投资者继续等待盘面企稳;

2、 激进型可以参与盘中短线做T;

3、跟踪被错杀的题材股;


码字很累,你的肯定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杨万里 2016.07.28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